高质量打造“一城六区”!盐田将于1月下旬召开五届六次党代会

1月15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区委五届十七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共深圳市盐田区委关于制定盐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送审稿)》(以下简称:《建议》)及有关事项。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建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盐田在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盐田区委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结合盐田实际,就制定盐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出建议。

据悉,按照规划,“十四五”时期,盐田区将紧紧围绕“一城六区”的目标定位(“一城”即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六区”即深港深度合作先行区、特色科技产业创新区、全域全季旅游示范区、民主法治建设先进区、可持续发展先锋区、民生幸福标杆引领区),以产业兴盐为首要任务,以创新驱动为主导战略,以深化改革为最强动力,以空间再造为关键突破,以民生幸福为最大关切,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根本保障,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会议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调整和递补事项,以及区五届六次党代会有关事项和材料。按照工作部署,盐田区五届六次党代会将于2021年1月26日召开。

【记者】张秀娟

【通讯员】陈琳君

【作者】 张秀娟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