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消防走进《向往的生活》拍摄地,看到老人熏的腊肉放心了

湖南卫视《向往的生活》带火了湘西古丈县翁草村,游客络绎不绝,加上时值年末,各类火灾隐患频发,为全力做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提高传统古村落村民消防安全意识,1月14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翁草传统古村落开展消防进户宣传活动。

“爷爷,现在家里熏腊肉了没?可以带我们看一下吗?”说话间,宣传服务队人员便被引进了老人的家中。“我没有刻意生火,就是怕火源上窜才装了一个板子。”木质结构房屋正厅几块腊肉正用柔烟熏制着,而腊肉的顶端是一块隔热板,用以阻挡火焰上窜。

翁草村地处湖南省古丈县默戎镇,距县城17公里,距G352国道4公里,是一个典型的苗族聚居山村。期间,大队宣传人员跋山涉水深入村民家中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并逐条逐句进行了解读,面对面讲解了安全用火用电、灭火器使用、初起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还针对烘烤腊肉、低温天气、用电增多等方面进行了专项宣传,同时,对过往群众在生活中常遇到的消防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答复。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两百余份,张贴宣传挂图40余张。

下一步,古丈消防将持续加大对辖区传统古村落的消防宣传力度,守住依山簇拥苗寨里的那份“向往的生活”。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向泽中 王海芳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