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长江路法桐再受伤,肇事的又是厢式货车!

现代快报讯(记者 蔡梦莹)1月15日中午11点多,南京市玄武区长江路上发生一起“车撞树”的事故。一辆厢式货车沿长江路由西向东方向行驶时,车厢右侧面刮蹭了路旁的法桐树的树干。
图片
“我听到蛮大一声响,就出来看了一下,就看到一辆红色厢式货车卡在法桐树干底下了。”附近物业保安孔师傅告诉记者。从他随手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到,事故大约发生在11点左右,货车为本地牌照。“我看到司机下车打电话,大概30多岁,是个男的,听口音不像是本地人。”他还告诉记者,货车车厢里只有一个木架子,没有装货,司机人也没事。记者了解到,报警后交警安排清障车到场,用钢丝绳将货车解困,前后40分钟,救援时道路通行受影响。从路过市民拍下的照片和小视频可以看到,12点左右,清障车来到现场,货车车厢已经变形,车厢右侧门损坏。据了解,司机戴先生称自己是第一次在这条路行驶,没有注意到梧桐树杆较低,车厢面目全非,正在联系保险公司处理。
图片
记者赶到现场时,肇事货车已经离开,法桐树干被刮破了皮。而就在距离事发地100多米的长江路与估衣廊路口,交警已经在信号杆上设置了“树干较低、注意避让”的交通提示标志。
类似“车撞树”的事故,在南京已发生多起。2020年10月22日早晨7点左右,南京市秦淮区瑞金路8号附近,一辆厢式货车撞倒了路边的法桐,致4小车被困。2020年11月9日晚上8点,在建康路上一辆轻型货车撞断了路旁的梧桐树,导致十多米的树干横在道路中央,道路双向通行受阻。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年底,玄武区、秦淮区等城市主干道就已发生了27起类似交通事故。
南京市区部分路段法桐树枝较低低,车撞树事故频发,法国梧桐“很受伤”。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早在2020年5月,南京交警和园林部门已经在长江路已经结合交通设施牌增加了警示标识。2020年12月23日,为了保护城市梧桐、确保行车安全,南京交管部门会同园林绿化部门启动梧桐守护计划,对出城区主次干道梧桐树枝低矮路段,容易发生“车撞树”事故的路段进行梳理,共梳理出25条路段。并在珠江路率先试点,在路口信号灯杆件上提前设置交通提示标志“右侧车道 树干较低 注意避让”。此外,还通过与导航软件公司联系,对车辆行经树枝低矮路段时进行导航语音提醒。采取多项措施保护城市美丽风景线。
(报料人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