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赣州“嘉福·原山著”买叠墅,88万装修款不给发票,女子:离谱!

来源|都市现场原创发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最近,江西省赣州市的赖女士给《都市现场》打来电话反映,2020年9月份,她在赣县区的嘉福·原山著小区买了一套叠墅,花了270万,可是其中88万的装修款发票,却迟迟没有拿到。她认为其中有猫腻。

赖女士告诉记者,她买的这套叠墅是样板房,其中房款180多万,装修款88万,两笔钱分2次付给了开发商。可是现在房子交付了,房款的发票也拿到了,而另外一笔88万的装修款发票,却至今没有拿到手。

业主 赖女士:装修发票一拖再拖,给我的是一张收据。我索要装修发票的时候,销售人员用种种理由推脱,什么装修公司有事、老板不在家等等。等我到投诉部投诉的时候,他们才说没有发票,不给发票。

真金白银花了钱,为什么没有发票呢?这点赖女士始终想不通。嘉福地产是全国知名的大型房企,应该不至于赖着不给发票吧?

赣县区“嘉福·原山著”业主 赖女士:我的房子带有一个院落,院落里有些树,地板贴了硬化,开发商说这个没有算在装修款里面。有这么无稽之谈的吗?整个装修,会没有把院子的装修算在里面?我觉得不可思议。

赖女士说,按照工程款计价,参照工程交税计算,嘉福地产方面应该给这88万的“装修款”缴纳12万左右的税费。为什么迟迟开不出发票,甚至干脆不开发票,这让她不得不有所怀疑。

业主 赖女士:我认为它是一个偷逃税的行为,我买一个水杯,我都有权利索要发票。如果你们当初告知了我,这88万装修款是不含税的,那我也就认了,可是你没有告知我。

赖女士反映,在整个“嘉福·原山著”叠墅区,有四套像她这样的样板房。赖女士家隔壁的样板房业主说,她买的房子,装修款部分也是没有发票的。那么,“嘉福·原山著”置业顾问真的没有提前告知业主,装修款不开发票吗?真实情况到底是怎样的呢?当着记者的面,赖女士拨通了“嘉福·原山著”一位销售经理的电话。

赣县区“嘉福·原山著”销售经理:就是转账流程没办法出示这一块的金额,因为房管局备案是毛坯,没办法出示所谓精装,因为报备就是毛坯。

赖女士:你当初答应我是有发票的对吧?

赣县区“嘉福·原山著”销售经理:对,它现在是毛坯房,我们没办法出示所谓的精装数据。

在我国,发票是消费者消费的凭证。而索要发票,是每一个消费者正当的权利。面对这笔88万的装修款,赣县区“嘉福·原山著”方面表示没有发票,也开不出发票。这样的理由,显然让业主赖女士无法接受。那相关部门会如何定性这样的行为呢?

随后,记者陪同赖女士来到“嘉福·原山著”楼盘营销中心,找到了这里的财务部门了解情况。

记者 VS “嘉福·原山著”楼盘营销中心财务部门 工作人员:这个是没有发票的。

记者:为什么没有发票?

“嘉福·原山著”楼盘营销中心财务部门 工作人员:财务室是不会出这个票的,这个款我们已经付给装修公司了,应该是装修公司给我们票。

工作人员认为,这个发票应该是装修公司开给开发商。但是赖女士在现场表示,这与她无关,她把钱交给了嘉福地产,买的也是嘉福地产的房子,而她只要发票,具体由谁开,她并不关心。随后,记者陪同赖女士来到了国家税务总局赣州市赣县区税务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按理来说,装修款是要加进发票里去的。88万装修款只有收据,这事已经违规了。

国家税务总局赣州市赣县区税务局 工作人员:你要问他要到装修合同,看有没有关于这个装修的合同。

记者:那我没有合同就不能向他索要发票吗?

国家税务总局赣州市赣县区税务局 工作人员:也不是不可以,也可以问他要发票。一般他觉得你是个人,不需要发票,如果你是公司有可能会开给他。

记者:那这算是避税吗?

国家税务总局赣州市赣县区税务局 工作人员:我不知道是不是避税,有可能是隐瞒收入。

国家税务总局赣州市赣县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会立即联系嘉福地产方面的会计部门进行核对,尽快给赖女士一个调查结果。1月15日下午,赖女士向记者反馈,嘉福地产方面联系了她,并表示愿意进行协商。对此,《都市现场》将继续保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