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一民房起火,公安、消防奋力灭火获群众称赞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王利生

冬季气候寒冷,风干物燥是火灾隐患的高发期。1月15日,记者了解到,临颍县公安局三家店派出所民辅警及时协助消防队处置火情,切实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守护了辖区群众平安。

1月9日上午9时许,临颍县公安局三家店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罗庄村一户堆放废旧、易燃物品的居民房起火。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赶往现场,着火居民屋为砖木结构,房顶为彩钢瓦,将会导致火焰聚集在房屋内部,一旦爆发后果不堪设想,严重威胁到两侧紧挨着的居民房。

在消防队赶到前,为避免火灾爆发后造成更大危害,民警薛俊辉迅速布置人员警戒,疏散周边的群众,并联系电力部门采取断电保护措施,同时也组织周边居民和村干部接通附近消防水管开展前期自救灭火。公安民警毫无畏惧,迎火而上,配合赶到的消防队员一起协同作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将大火扑灭。

由于处置得当,此次火灾无人员伤亡,也未殃及隔壁群众的住房,最大限度的降低了群众的财产损失,公安民警以及消防队员在灾害面前英勇无畏的表现赢得了现场群众的一致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