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冶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加紧疫情防控设施建设

▼▼▼
图片
1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朱文军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汇报,并部署下步工作。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加快核酸检测基地建设,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是有效排查疫情的重要手段。各部门要本着防大疫、抗大疫的原则,未雨绸缪,合力推进核酸检测基地建设。同时做好外来人员防控和隔离场所建设工作。
图片
图片
会议要求,在征得上级部门认可的前提下,完成核酸检测基地建设,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大局意识,一切以当前疫情防控为主,高效、便捷办理审批手续。在符合上级政策前提下,按照便捷、实用、有效的原则,制定符合古冶区实际的全民核酸检测方案。在区内选择1-2家大型企业,进行核酸检测演练,在演练中查找问题,完善设施,确保应急状态不出问题。畅通物资来源渠道,加强物资储备保障,确保应急状态下物资供应不出问题。尽快制定外出务工人员、大学生返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返乡人员不出现新冠肺炎感染者。在现有隔离场所的基础上,迅速对全区宾馆、学校、企业闲置厂房等进行摸排,是否符合改建隔离场所要求,是否有新建隔离场所的场地,摸清底数,应对突发状况。
会议还讨论决定了其他疫情防控事项。
区领导陈延杰、卢利新、赵秀光、马振君、刘春福、李志刚出席会议,区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