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天气早知道

受寒潮天气影响,过去一周出现持续的低温天气,这两天天气有明显的回暖。今天福鼎各乡镇最高气温在18℃至23℃之间,以贯岭镇分水23.5℃为最高,市区为22.5℃。配合白天温暖的阳光,体感舒适了不少。不过,冷空气又重新派货了,所以温暖十分短暂,降温在即,大家要继续做好保暖的措施。
图片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6日:晴转多云,气温:7~16℃
17日:多云转阴,气温:4~12℃
18日:晴,气温:2~14℃
沿海东北风4-5级转6-7级,阵风8-9级
内陆东北风2-3级转3-4级,阵风5-6级
明天森林火险等级为3级,易燃
16~17日,福鼎市沿海有9~10级东北大风
(福鼎市气象台
1月15日16时40分发布)
一、预警情况
今天全市气温回升,福鼎市气象台解除“低温预警Ⅲ级”,发布“海上大风预警Ⅲ级”。
二、一周天气回顾
过去一周(1月8~1月14日)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1月8日夜里起我市最低气温持续较低,大部分乡镇极端最低气温出现9日~10日,市区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9日早晨,为-2.3℃,各乡镇以9日早晨管阳镇西阳村-8℃为最低。
三、未来十天天气趋势
1.全市天气预报
今天夜里到16日白天,福鼎市各乡镇最低气温回升至 0℃以上,16日夜里起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气温将再次下降,最低气温降温幅度为4~7℃,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8日早晨,管阳、叠石、贯岭、磻溪等西部北部乡镇和太姥山、佳阳等高海拔山区可达-2~1℃,其余乡镇为2~4℃。
未来一周天气
图片
2.沿海海区风预报
未来十天沿海海区东北风。
16日,7~8级,阵风9~10级。
17日,6~7级,阵风8级。
18~21日,5~6级。
22日,6~7级阵风8~9级。
23~24日,5~6级阵风7级。
四、关注与建议
1.16~17日沿海有9~10级大风,请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渔业、滨海旅游和近海养殖等行业的影响。
2.请继续关注低温冻害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3.18、19日早晨西部北部乡镇最低气温仍在0℃以下,请做好水电设施维护和交通安全的保障工作。
4.由于本周前期福鼎降水持续偏少,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请注意防范。
“幸福福鼎”编辑部
来源:福鼎市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