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县安排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图片
1月14日,鲁甸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地区实际,进一步明确要求、压实责任、就推进冬春季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做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图片
县委书记夏维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洪旗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
当前,新冠疫情仍然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爆发疫情风险仍然存在,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各部门、各单位和乡镇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有关要求,科学、严谨、认真落实好“防输入、早发现、能阻断”等关键措施,慎始如终地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全力筑牢冬春季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夏维勇传达了当天上午孙春兰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实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要求各单位、部门和乡镇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知要求,全面了解掌握、熟知疫情防控工作基本知识、常识和流程,做好重点人员宣传引导、重点场所排查管控、网格化(村)社区疫情防控等工作,尽可能把外出人员稳在当地,第一时间排查管控重点人员,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要落实属地责任,落实挂钩领导、包保干部、包保人员责任,全面发动、全民参与,坚决打好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落实行业监管主体责任,落实督促责任,建立长效机制,部门联动、上下同心,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要统筹做好人员配备、物资储备、应急准备、流程制定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图片
马洪旗强调,冬春季是疫情防控最艰难、最关键的时期,责任大、任务重,各单位、部门和乡镇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有效运转体系,专人负责,突出重点,条块并重,认真按照会议精神和通知要求,包组、包村、保户,精准掌握辖区范围内人员信息,严格落实境外和重点地区来鲁人员排查管控、核酸检测、健康随访等工作,规范做好假期返乡人员、冷链物流从事人员等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要全面强化村(社区)防控工作,加强网格化管理,分类管理,严格做好返乡人员摸排登记和健康管理,引导群众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倡导节庆文明新风。
图片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善云通报了鲁甸县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并就《鲁甸县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作了说明。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武荣,县政协主席王富泰等在家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来源丨鲁甸县融媒体中心 李娇
本期编辑丨马娇
编审丨陈科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