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隆尧县宝信物流为684个社区村庄全天候配送生活物资

河北新闻网1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今天上午,河北隆尧县东良乡泽畔村的大田里一派繁忙,新鲜脆嫩的莲藕陆续装车外运。受疫情影响,当地特产泽畔藕一度滞销。“我们今天入库第一批泽畔藕约两万公斤,明天一早就能送到居民餐桌。”宝信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卫说。

宝信物流是一家集“互联网+现代物流+现代农业”的综合性集团公司。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主动承担起隆尧县城乡30万居民和邢台市200余个小区居民的粮油蔬菜供应配送任务。“疫情面前,我们都不是局外人。”李建卫说,连日来,100多名员工全员坚守岗位,组织97辆专用货车,昼夜不停,全天候为邢台市270个居家小区以及隆尧县276个村庄、138个小区的群众配送生活物资。

凌晨3点,宝信物流配送组组长杜超来到仓库,测量体温、全面消毒,佩戴好口罩等防护用具后,开始和同事们分拣头天晚上从基地直达仓库的生鲜蔬菜。

员工将货物运至分拣区。通讯员成梅摄

凌晨4点,对车辆进行全方位消毒后,配送组出发了。路上设有多个防疫检测点,一路上,杜超和同事配合防疫检测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出示车辆通行证、健康码,凌晨5点到达邢台市区。

为提高配送时效,大家都是一路小跑,把生鲜蔬菜以最快速度送到各自负责的居民小区。送完最后一份蔬菜,往往已至深夜。

“我们几乎每天都是这样,起早贪黑不停顿,趁送货途中在车上简单吃几口饭。”杜超介绍说,“线上订单”“线下配送”,设在隆尧和邢台市区的宝信生鲜菜场,员工全员全天候值守,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对店面进行科学消杀,对于一些不方便下楼和出门的客户,他们还提供免费送货上门的服务。

配送员将货物送至客户手中。通讯员成梅摄

据不完全统计,现在宝信物流每天动用专用货车近百辆,每天为邢台市和隆尧县配送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200吨以上。

不止如此,连日来,宝信物流还广泛收集涉农信息,倾力解决周边农产品出售难问题。该公司还于日前赶赴南宫市,捐赠了土豆、白菜、香蕉等2.5万余公斤果蔬。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