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 胡海峰讲话 吴晓东主持

1月14日,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丽举行,表彰我市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委书记胡海峰出席大会并讲话,强调要把握新时代、履行新使命、完成新任务,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统统警醒起来,继续重新绷紧至关重要的当此之时更是十分必要的防控之弦,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硬仗,切实把抗疫成果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主持会议,市领导虞红鸣、陈瑞商和其他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上午9时,大会开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健忠宣读表彰文件。随后,市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胡海峰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所有参与抗疫斗争的各条战线工作人员,向所有支持丽水抗疫斗争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目前依然辛勤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战士们,表示亲切的慰问。

胡海峰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战大考中,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手硬、两战赢”,打出了一场漂亮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们坚持闻令而动、精密智控,以最严举措遏制住疫情蔓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优保障佑护群众生命安全;坚持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以最大努力服务抗疫大局;坚持统筹兼顾、求是挺进,以最短时间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坚持党员在前、干群同心,以最强合力誓夺抗疫斗争胜利,交上了一份体现“丽水效率”、彰显“丽水力量”、展现“丽水担当”的优异答卷。

胡海峰指出,在这段极不平凡的抗疫历程中,全市上下涌现出了许许多多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感人画面,广大党员干部舍己为人、冲锋在前的无畏身影,各行各业劳动者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的动人场景,广大爱心人士暖心助力、“以义战疫”的大爱情怀,青年一代不惧艰险、不负韶华的青春风采,无不让人印象深刻,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抗疫大战如同一本厚重的历史教科书,我们从中积累了宝贵经验、收获了深刻启示。回顾这场大战大考,党的领导、制度优势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是战胜疫情的力量源泉,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是战胜疫情的重要前提,夯实基础、注重基层是战胜疫情的关键所在。

胡海峰强调,虽然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总体形势依旧保持平稳,但这绝不意味着万事大吉、高枕无忧。当此冬春季节这个特殊而又关键的时段,必须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更加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绝对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决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工作,切实把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巩固好。进一步强化精密智控机制,严格执行入境人员闭环管理措施,严格落实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冷链系统监测,严格抓好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和高风险岗位人群的定期核酸检测。要更加坚定不移补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短板,更加注重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整体智治、治理迭代升级、重点领域防范。要更加坚定不移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紧密结合,涵养深厚家国情怀,增强全社会正能量,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养成,为干部群众滋养初心、担当使命提供不竭的思想源泉和精神动力。要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宣传先进典型结合起来,让伟大抗疫精神在全社会深入人心、直抵心底。

会上,抗疫先进集体代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季巧英,抗疫先进个人代表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练庆武,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莲都区岩泉街道党工委书记周亚军,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青田县贵岙乡人大主席包常星,“丽水之干”模范集体代表市生态林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廖永平,“丽水之干”先锋人物代表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程晓东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文章来源:丽水日报,文 赵泰州 图 程子齐

责任编辑:孙蓓蓓 编辑:施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