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内辱骂他人!锡盟2人被拘

如今
微信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
必不可少的社交工具
然而
有些人把微信当成了自家的地盘
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想骂谁就骂谁
全然不顾法律的约束
近日,锡盟2人
因为在微信群内辱骂他人被拘
二连浩特市
近日,二连浩特市格日勒敖都边境派出所查处一起涉嫌寻衅滋事案,违法嫌疑人吉某被依法行政拘留。
图片
2020年12月28日16时许,格日勒敖都边境派出所接到苏吉嘎查牧民海某报警称:吉某在“苏吉嘎查微信群”内对其进行辱骂、恐吓,请求派出所处理。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取证工作,经调查,受害人海某将苏吉嘎查2020年边境居民生活补助公示名单发至微信群后,吉某因不满情绪,无事生非、故意制造事端,长时间在嘎查群内对海某进行言语辱骂、恐吓。民警依法对吉某进行传唤时,吉某依旧我行我素,拒不配合调查工作。
1月11日,派出所民警成功锁定违法行为人吉某位置,并将其抓获。吉某到案后对其寻衅滋事行为供认不讳,经民警现场批评教育,吉某已认识到自身错误,主动向海某道歉并得到谅解。目前,吉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
图片
西乌珠穆沁旗
1月14日,西乌珠穆沁旗吉仁高勒镇派出所快速办理一起辱骂他人案件,违法行为人布某某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图片
1月11日8时许,西乌珠穆沁旗吉仁高勒镇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张某某按照上级领导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人拒不配合并影响他正常工作,还在微信群里对他进行谩骂。
经查:1月8日14时03分张某某在吉仁高勒镇某嘎查微信群内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知和公告时,布某某在此群内对张某某进行谩骂。布某某对其在嘎查群里谩骂张某某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在这里提醒广大群众: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降低因人员流动造成的疫情防控风险,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登记、排查、检测等工作。对拒不配合工作造成严重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平安二连、吉仁高勒镇信息平台等编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