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盟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霍照良出席并讲话

1月15日下午,行署召开全盟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盟委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安排部署锡盟今后一个时期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盟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全盟新型城镇化建设新局面。
图片
盟委副书记、盟长霍照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盟长吴潮科主持会议。
霍照良指出,“十三五”以来,锡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城镇建设管理提档升级三年行动,城镇整体承载能力、城镇化率、城镇宜居水平、群众幸福指数显著提升,城镇化建设取得了新突破,但还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形势、机遇和任务,切实增强做新型城镇化工作的方向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在新一轮新型城镇化中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再上新台阶。
霍照良强调,要充分考虑锡盟地广人稀、要素分散的特殊性,统筹构建好新型城镇化格局,更好地融入国家区域化发展战略。要统筹抓好城镇国土空间规划,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要统筹实施好城市更新行动,扎实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设施功能完善、生态系统修复等工程,实现“旧貌换新颜”。要统筹推行好城镇精细化管理,整体提升城镇治理效能和管理水平。要统筹做好城市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共同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
霍照良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推动,把推进新型城镇化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作为“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任务,集中精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顺应新型城镇化社会结构变化新趋势,提升城镇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把县域新型城镇化作为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切入点,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确保新型城镇化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二连浩特市、西乌珠穆沁旗政府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各旗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及盟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