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铭徽复出赵岩昊31+8,广厦送同曦10连败,摩尔特里26+12

北京时间1月15日,CBA常规赛第30轮继续展开,同曦对阵广厦。此役,同曦开局进攻端低迷,广厦借机取得领先,凭借着赵岩昊的爆发分差逐渐拉开,同曦末节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拉杜利察连续拿分帮助球队锁定胜局。最终,广厦99-92有惊无险击败同曦,迎来2连胜,同曦则惨遭10连败。

本场数据

同曦:摩尔特里26分12篮板4助攻,杨皓喆17分,王子麒12分,万圣伟12分9篮板,肖恩-希尔10分,西热力江12中1拿到3分10助攻

广厦:赵岩昊31分7助攻,胡金秋25分4篮板,拉杜利察18分14篮板4助攻,李京龙11分,孙铭徽复出6中1拿到2分3助攻

本场最佳:赵岩昊

一上来赵岩昊的手感火热,半场就轰下21分,帮助球队占据上风,全场比赛交出31分8助攻的数据。

比赛焦点

孙铭徽正式回归

孙铭徽在第三节伤愈复出,一上来连续助攻胡金秋。孙铭徽在上月16日对阵四川的比赛中受伤,赛后检测为腿部的后叉和外侧副韧带受伤,这也让他连续缺席10场比赛。

杨皓喆得分创新高

杨皓喆本场9投6中,拿下17分,打破了此前自己在CBA生涯最高的13分。

交手回顾

同曦与浙江历史上共交手17次,广厦14胜3负占据绝对上风,本赛季首次交手,广厦113-100击败同曦。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西热力江一上来接连传球失误,广厦通过反击占据场上主动,可在之后进攻陷入到低迷,半节打完只拿到10分。同曦赵天熠中距离打进,摩尔特里打成2+1,成功缩小分差。胡金秋在内线连续拿分,拉杜利察两罚全中,广厦一波9-0攻势将分差拉开到10分。万圣伟内线打进止血,冯欣中距离打进,杨皓喆突破打进,首节打完,广厦24-15领先同曦。

次节比赛,同曦小外援希尔连续命中2记三分,广厦手感低迷只能靠着罚球拿分,西热力江三分飙中,好在赵岩昊三分回应,这也是广厦本场命中的首记三分,胡金秋内线打三分,赵岩昊反击打进,一波8-0再次拉开分差。同曦王子麒打破僵局,可广厦手感找回,冯欣和赵岩昊相继命中三分,半场比赛打完,广厦50-39领先同曦。

第三节,同曦展开反扑,内线万圣伟和摩尔特里相继拿分,广厦李京龙连拿5分稳住局势,两队陷入到拉锯战,分差一直在10分左右徘徊。同曦小外援希尔打得十分活跃,连续突破拿分,可赵岩昊再次命中三分。孙铭徽伤愈回归,连续给胡金秋送上助攻,三节打完,广厦75-59领先同曦。

最后一节,同曦继续追分,摩尔特里在内线连续拿分,拉杜利察中距离打进,胡金秋内线也进。可王子麒三分再进,摩尔特里内线暴扣,杨皓喆追身三分飙中,直接打停广厦,分差只剩下6分。回来后,摩尔特里内线连续拿分,一波9-0攻势将分差缩小到2分,广厦拉杜利察两罚全中,胡金秋内线暴扣稳住局势,同曦之后接连三分不中,错失追分良机。最终,广厦99-92击败同曦,送给对手10连败。

双方首发

同曦:西热力江、王梓旭、刘育辰、摩尔特里、赵天熠

广厦:冯欣、赵岩昊、朱俊龙、胡金秋、拉杜利察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1月17日,常规赛第31轮,同曦对阵新疆,广厦挑战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