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政协2020年主要工作回顾之一:扎实推进“访惠聚”工作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2020年,昌吉市政协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推进“访惠聚”工作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通过定期召开会议,沟通情况、交流经验,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全力保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昌吉市政协始终把“访惠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作为围绕总目标,强化抓落实的具体举措,选派2名干部到社区工作,先后召开5次会议,紧盯“1+2+5”八项任务,在重要节点及疫情防控重要阶段,坚持领导带头下社区指导工作,分批次增派干部协助社区做好入户走访、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摸排解决群众各类诉求41件,办理访贫问苦、安装休闲长椅、购置环卫设施等实事好事10件,落实惠民政策6项。同时,通过走访入户、政策宣讲、调解纠纷,帮助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赢得了大家的认可。

昌建社区居民买然木·阿迪礼说,居民一有困难,工作队就会尽力帮助解决,真心感谢他们。

昌吉市政协还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详细的结亲、结对和走访方案,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走访活动4轮8批次,举办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联谊活动3场次,走访群众200余人次,办好事实事50余件;投入资金4万多元,为6户结亲、联系户解决冬季燃煤40吨。

结亲户阿曼别克说:“我的亲戚推开西同志,陆续给我送来了鸡、羊和冬煤,解决了我家冬季采暖问题,感谢党的好政策和亲戚的热心帮助。”

昌吉市政协副主席推开西表示,今后他将继续通过“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把党的惠民政策宣传给结对亲戚,帮助他们把日子过得更好。

(昌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旭 通讯员 刘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