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网络赌博盗骗钱财,刑拘!

近日,川汇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连续破获两起因沉迷网络赌博而盗骗他人钱财案件,分别对两名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图片
1月1日,杨某到川汇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警称:他在去年10月19日和朋友朱某等人一起用餐,朱某趁其酒醉,把他支付宝上的7500元钱转走,从此再也联系不上他。
接警后,中队长赵刚迅速带领民警对朱某立案侦查。通过大量工作,查出朱某曾经时常出没于川汇区某酒店、洗浴中心等场所,并在房间内实施网上赌博,办案民警通过大量走访,最终锁定朱某行踪。1月4日16时,朱某再次出现时,被蹲守的民警当场抓获。
朱某供述,他于去年4月份开始网上赌博,逐渐成瘾,难以自拔,已输掉100多万元。为能继续赌博筹集赌资,他开始四处借钱,不少朋友知道他赌博成性,便不再借钱给他。于是他便想出了“歪主意”,去年10月19日,他请杨某等人一同喝酒。因关系不错,他知道杨某的支付密码,就趁杨某醉酒之时盗转了7500元钱。当晚,这些钱就被他输掉。从那以后,自己就把杨某的电话拉黑,微信删除,就连入住宾馆酒店,也是借用他人身份证“钻空子”。“都是网络赌博害了我,更怪自己没戒赌的毅力。”朱某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十分后悔。
1月2日,周口森林动物园员工报警,其公司经理助理袁某利用伪造的进货合同,两次骗走公司28万元,从此神秘消失。接警后刑侦大队中队长赵刚带领中队民警随即开展侦破工作。
通过大量的摸排,发现袁某经常出入于川汇区新建路一带网吧上网,并在网上实施赌博。但近期却不见了该人的行迹。“嗜赌成性的人,一时很难戒掉。”民警根据这个特点把侦查重点放在网吧。
图片
1月11日,办案民警经排查获得准确线索,袁某在川汇区新建路一网吧上网,民警随机赶到该网吧,一举将袁某抓获。
袁某供述,其参与网上赌博后难于自拔,输掉巨资,实在找不到赌资,便对公司的钱下手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袁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平安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