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南海速读新闻|2021.1.15

最新的南海动态
最轻松的阅读方式
时政要闻
1、南海:深入推进鲲鹏人才计划 扎实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
今天上午,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要求,研究南海区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
2、南海深化“放管服”改革 企业可享一对一代办服务
昨日下午,南海区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暨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工作会议,会上再推出了不少新的便民利企“福利举措”,区长顾耀辉在会上强调,南海将聚焦重点环节和关键问题,创新工作思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
图片
3、南海区召开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
今天上午,南海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报告,初步审查南海区(含桂城街道)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崇剑主持会议。
重点工作
4、南海企业荣获广东专利奖金奖
昨天下午,南海区在广东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广东专利奖金奖授牌活动,这是2014以来我区企业荣获的第二个省级专利金奖。过去一年,南海全区12家企业荣获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优秀奖,7家企业荣获第七届广东专利奖,1家企业荣获湾高赛优秀奖。截至2020年底,全区累计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企业达680家。通过出台知识产权扶持办法、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等系列措施,南海诞生了一批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研发高效、运用合理的现代化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
图片
5、桂城线上开展火炬统计企业培训工作
今日上午,桂城举办2020年度火炬统计企业培训暨政策宣讲会,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此次培训通过“醒目视频App”线上培训的形式进行,全力帮助企业高质量完成统计工作。受到疫情的影响,桂城也创新工作方式,企业通过过醒目视频App参与线上培训,既避免了疫情期间不必要的接触,又帮助企业高质量完成统计工作。
图片
6、西樵新增2条非机动车专用道 6个摩电待行区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车通行秩序,保障电动车驾驶人的安全,西樵新增了2条非机动车专用道以及6个摩电待行区。在白云路这里可以见到,道路两边设置了非机动车的专用道。分隔护栏确定了非机动车专用道位置,让非机动车有明确的行驶通道。该专用道的入口还设置了指示牌,禁止机动车进入。明确了非机动车专用道的位置之后,可以分开机动车、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提高了道路安全。
7、大沥泌冲三所无证托幼机构均已歇业撤场
近日,大沥镇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前期整治的三间托幼机构进行回头看督查,发现这三个机构均已歇业,并已撤离相关经营场所。这次是有关职能部门时隔一个月后,对三间关停取缔后的无证托幼机构展开的第三次回头看复查,复查发现三间无证托幼机构取缔关停后,经营场所都处于闲置状态,已没有从事相关托幼经营行为。为从源头杜绝无证托幼机构滋生,相关业主同有关职能部门签署了承诺书,承诺不租借或自办无证托幼机构。
民生热点
8、烟桥古村何氏后人 恪守本分行正道
位于九江镇西北部的烟桥古村建村至今有近600年历史,人才辈出,历史上出现过何翀、何文绮等名人,至今仍保存着何氏六世祖祠、烟桥正道、旌表节孝牌坊等大量古建筑,其中何氏六世宗祠以及旌表节孝牌坊都是市文物保护单位,何氏后人始终坚守一条古训,那就是要“恪守本分行正道”。
天气趋势
预计16日云量增多,有轻微到轻度灰霾,气温继续回升,昼夜温差大,17日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我市,请注意适时增减衣物以及用火用电安全
图片
佛山电视台南海频道融媒体中心
配音:叶嘉颖
小编:曾冠毅
编辑:尹欣欣
责编:史伟罡
监制:何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