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殿门口对上眼,组队去偷功德箱,人赃俱获

杭州西湖区的老东岳村有个寺庙,1月12号下午,寺庙里来了两个不速之客,结果被寺庙工作人员逮了个正着。
杭州留下派出所 民警:“几个人(寺庙工作人员:他们两个)过来(监控你们去看一下好了)”
图片
监控显示,当天下午1点半左右,两名男子走进寺庙大殿,穿着蓝色上衣的男子,打开手机的闪光灯,先往功德箱里照了一下。
图片
另一名黑衣男子则拿出一根白线,把白线的一头塞进了功德箱,然后晃动了一下绳子,再一拉,一些纸币就被带了出来。
图片
黑衣男子得手后,走到一边,这时,蓝衣男子拿出了一根红线,同样一番动作后,几个硬币被吸了出来。
图片
杭州留下派出所 王警官:“一根绳子加一根吸铁石。功德箱有个比较细的缝,塞进去以后吸上来,主要是吸硬币为主,也夹杂着五块、十块的纸币。”
图片
两名男子你一次,我一次,持续了六七分钟,直到寺庙工作人员赶到大殿。
图片
图片
寺庙工作人员:“你们干嘛呀(干活的)你们不能走的,我们有监控的,功德箱里偷了什么东西,钱拿过来。”
图片
嫌疑人 杨某:“我钱给她了,我都给她跪下了,我真的,我都跪下来求她们(哪里的)外地的(来干什么呢)外地人,在这边遇难了。”
图片
杨某说,因为身上没钱,就想着来寺庙里偷点,没想到在大殿门口偶遇了有同样想法的男子吴某,于是两人配合作案。
杭州留下派出所 王警官:“两个人都是无业人员,两个人刚好各自为战,刚好看对了眼,就互相配合,一个人偷的时候,另一个人望风,自己偷的,归自己。”
图片
杭州留下派出所 王警官:“其实这一切被寺庙的工作人员,在监控里看得清清楚楚,看到之后,出来马上把两个人抓获了。”
图片
嫌疑人 杨某:“身上没钱了(寺庙工作人员:口袋还有)那不是(不肯拿出来)(民警:阿姨,他跑不掉的)我不可能走的,我走干嘛呢?因为这是菩萨显灵给我们点钱(还菩萨显灵,哈哈哈)因为我们遇难了,给我们钱花,我们遇难了,懂吗(你跟她们好好说嘛)跟她们说了,我跪下来给她说的(这个行为不对啊)”
经过现场清点,杨某和吴某共盗窃了一百二十多元。
杭州留下派出所 王警官:“不知道是两个人的水平原因还是什么,一个人拿了九十多,另一个人就二三十块钱,两个人相差还是比较大的。”
图片
目前,两人因盗窃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1818黄金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