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刚陷“泥潭”,中国一好消息就令全球沸腾,外媒:看到希望

据英国卫生部官网数据显示,目前其国内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超308.2万例,因疫情丧生人数超8.3万例。进入2021年,英国日均新增确诊病例突破50000例,1月8日,甚至还一度接近7万大关。以致于鲍里斯·约翰逊当局,不得不在自1月5日至2月中旬期间,将整个英格兰地区封锁。这已是英方第三次大规模“封城”。然而此举效果并不理想,英媒《镜报》估测,首都伦敦每15个人中就有1人感染新冠肺炎。
图片
雪上加霜的是,变异新冠病毒加剧了疫情恶化。英国首席医疗官警告,在抗疫赛跑中,新冠病毒的一种新变种有可能获胜,本国卫生系统可能将在21天内不堪重负。无疑,鲍里斯·约翰逊政府已深陷“泥潭”,甚至濒临绝境边缘。
就在英国疫情令全世界揪心之际,一个有关中国的好消息就在全球媒体中刷屏。光明网1月12日报道,当地时间1月11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该组织正在评估中国国药集团和科兴公司研发的2款新冠疫苗,并积极考虑将其纳入该组织的紧急使用清单之中。
图片
这一消息立即引发全世界的高度关注。实际上,早在这之前,外媒就已经注意到了中国疫苗。自去年12月以来,已有阿联酋、摩洛哥、巴林等10多国纷纷与中国签订合作协议,中东媒体一针见血地指出容易储藏和方便运输是中国疫苗的独特优势之一。美媒《财富》杂志指出,辉瑞和莫德纳疫苗在运输分销方面的限制,注定要让中国疫苗“填补空缺”。《华尔街日报》也不得不承认,运输和贮藏技术落后的绝大多数发展中国家从中国身上看到希望。
图片
不仅如此,路透社表示,根据土耳其卫生部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新冠疫苗的有效性高达91.25%。1月9日,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确认目前变异病毒不影响中方疫苗的效力。这对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都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消息,自然也包括英国。尽管英国有阿斯利康疫苗,但正所谓“鸡蛋不要放同一个篮子里”,约翰逊政府该考虑一下中国疫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