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七百多年历史的人间绝色,德天大瀑布的源头,你知道是哪吗?

青山环绕,绿水盈盈,静谧的村落里藏着许多宝藏。时光悄悄流逝,又一年偷偷溜走,忙碌的工作与生活压得人喘不过来气,仔细想来,身边已是物是人非,似乎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但其实,生活也很美妙,美好的景物也一直静静地屹立在那里,等待着人们的探索。

靖西鹅泉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靖西市新靖镇鹅泉村,那个写着念安屯西城东路902号的地方便是目的地了。靖西鹅泉景区,有着七百多年的历史,是靖西八景之一,与大理的蝴蝶泉、桂平西山的乳泉齐名为“中国西南部的三大名泉”,也是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德天瀑布的源头。

所谓靖西鹅泉,即位于靖西的“鹅泉”。鹅泉是一处面积有50多亩的巨泉,泉水从石灰岩缝隙中流出,汇入深潭后继续东流,因此,它也被称为鹅泉河。整个路途都是伴着期待的,路上的野花与树木也令人觉得可爱,初入鹅泉,便感受到这种的岁月静好,温柔的东西总是最能抚平人心的浮躁的,这里是个沉淀自己的好去处。

青山与房屋倒映在泉水之中,好似一块天空之境,碧绿的草木野蛮地生长着,给这里增添不少生动之气。鹅泉中盛产鲤鱼,据说人们在泉边大声呼喊,引起水面震动,鲤鱼受惊便会竞相跃出水面,这便是靖西著名一景“鹅泉鱼跃”。

泉边的芦苇生长正盛,让人感到生机勃勃。泉边有一杨媪庙,庙前有三块巨大石碑,有一块是清代的《鹅泉亭碑》,这里的石碑上刻的大多数都是有关鹅泉的由来及题诗,庙内四壁题字碑刻众多,古老的石碑上有细腻的刻印,与这幽静的山水之色极为相衬。泉上建有15孔拱桥,建于清代,是靖西县保存较为完好的古桥,是鹅泉盛景之一。走在桥上弯腰便能与水中的鲤鱼互动,在这里是切身地融入了大自然的。

说鹅泉是一步一景一点都不为过,前一秒游客还在忘乎山水之间,下一秒场景便转为漫山遍野的花海,让人沉醉其中,真是“田园如画”。登上观景台,俯瞰整个鹅泉,更心生欢喜,想要在这里长久地生活下去,置身这一方美好的田园诗画之中。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靖西鹅泉真乃人间仙境,世外桃源。

看到这里,留言告诉小编,你觉得这里漂亮吗?你想来看一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