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担惊受怕”家里几千套衣服堆成山!邻居们感到很害怕

来源|都市现场原创发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余女士住在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桃花三村还建房17栋的一单元,从2020年11月开始,这个单元二楼的两户住宅,被人改成了仓库
图片
余女士说,现在她住在楼上每天都担惊受怕,最担心的就是有火灾隐患。
余女士:都是棉衣,是易燃物品,如果丢个烟头或者有点火星,马上全部就烧着了。
图片
除了这个隐患,余女士说,每天一大早,前来送货的车子络绎不绝,住户们出行也非常不方便。
余女士:他们把电梯占用了,上下货的时候不让电梯动,所以我们得走楼梯下来 。
有时候,刚卸下来的服装不能及时拖到二楼,还会造成一楼的过道非常拥挤。
图片
通过电梯上到二楼,记者来到了17栋一单元的201室。只见房间里堆满了服装,目测至少有几千套,两位工人正在里面打包。不一会儿,一位自称老板的男子来到了现场。
图片
这位男子表示,桃花三村住宅改仓库的情况不在少数,有些人之所以选择这里作为仓库,是因为这里距离批发市场比较近,拖起货来比较方便。那么,物业允许他们这样干吗?
桃花三村还建房物业工作人员:不允许,肯定是不允许的。
图片
物业表示,他们之前也和消防、派出所等几家部门搞过整治行动,但效果不佳。随后,住户们报了警,辖区的派出所民警也来到了现场。
派出所民警:通知社区民警到这里来建档案,先整改。如果没整改到位,该处罚就处罚。
图片
根据《物权法》第七十七条的规定:
业主不得违反法律以及管理规约,将住宅改烃为经营性用房。业主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规经及管理 规约外,应当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
图片
业主们表示,如果派出所不能处理好这个事情 ,他们还会把问题反应给消防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