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香:期待嘉定成为香港同胞的“投资热土”

今天(1月15日)下午,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接待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蔡亮一行。
图片
图片
高香说,嘉定迎来了新一轮建设发展期,嘉定新城规划面积由122平方公里扩大至160平方公里,计划构筑科技创新高地、融合发展高地、人文教化高地和智慧交通高地。高香表示,希望更多香港企业到嘉定投资兴业,期待嘉定成为香港同胞的“投资热土”和“第二故乡”。
图片
蔡亮介绍了香港地区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和多元化的投资渠道,以及为大陆企业赴港投资可以提供的精准服务。蔡亮表示,希望沪港两地继续保持密切的经贸往来,同时加强青年人才的交流互动,为两地发展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图片
目前,嘉定有港资企业近900家。为了加强沪港两地人员特别是青年人才的交流,嘉定在华亭人家现代农业园区建立了沪港澳青少年交流实习基地,在嘉亭荟城市生活广场成立了全市首家在沪港人社区非营利性活动阵地,为在沪港人交往、交心、交融提供了固定活动场所,成为展示“沪港一家亲”的窗口。
会后,香港驻沪经贸办一行还参访了上海汽车博物馆、智行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