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怀孕女子跳河轻生 危难时刻民警跃入冰冷河中救人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1月14日下午,寒风凛冽,河水刺骨,一身怀六甲异地女子因感情受挫,径直走向金寨江店新城区某景区的护城河中。记者1月15日下午从六安警方发布的消息了解到,金寨县公安局江店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第一时间进行施救并成功。
图片
据悉,民警到了现场后,见女子情绪激动,为防止意外,现场民警分三组,由一名民警劝说安抚女子情绪,分散女子注意力,一民警跳入水中从河的另一边迂回慢慢靠近女子,同时另一名熟悉水性的民警跳入水中正面进行施救。
女子看到向其游近的民警,情绪更加激动,不停地说:你们不要管我,我不想活了,就让我死吧。正在女子试图往深水区走去时,从女子背后进行施救的民警一把抓住女子,随后与其他民警合力将该女子救上岸。
图片
施救民警顾不得自己浑身已经湿透,也来不及体会寒风中的瑟瑟发抖,为防止女子受到冷水刺激,身体和肚子里的孩子受影响,民警第一时间联系救护车将女子送到医院进行医诊,所幸民警施救和送医及时,女子和其肚子里的孩子安然无恙。看到女子无碍后,穿着湿衣服已经近一个小时的民警才发现自己已经冻的发抖讲不好话了。
图片
在女民警耐心开导下,女子最终放弃轻生念头,经过与女子男友沟通联系,最终女子被男友平安接回家中。
刘小川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窦祖军
来源:新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