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进行时 盘龙区各级工会出实招

掌上春城讯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盘龙区总工会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开展以“职工齐参与”为核心的各类活动,“出实招”助力爱国卫生运动“7个专项行动”开展。
图片
普及文明新风,让职工“学起来”
盘龙区总工会先后召开多次学习会,组织单位职工观看云南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4次督办推进会上播放的《暗访专题片》,组织辖区内各街道总工会、基层工会职工开展视频学习,引导职工深入了解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将爱卫工作融入日常。
图片
同时,发出多封倡议书,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向广大职工群众推送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倡议,号召全区广大职工群众主动学习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知识,学习“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新风尚”理念。并联合联盟街道总工会及多家社区工会、基层工会开展多次举办集中宣讲活动,以面对面的方式走到职工群众中进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知识普及。
图片
营造宣传氛围,让职工“融进来”
线下,盘龙区总工会在办公场所及职工流动性大的“三中心”服务大厅、基层工会、职工驿站等职工服务阵地宣传栏张贴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系列宣传画、宣传海报和宣传标语,潜移默化影响职工思想,树立职工爱护卫生、健康向上的意识。并联合联盟街道总工会、鼓楼街道总工会在辖区内进行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折页,向广大职工群众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相关知识。
图片
线上,盘龙区总工会充分利用“两微”新媒体平台,持续推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系列宣传文章和视频,更新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活动报道,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用职工们更乐于接受的方式动员大家参与到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当中。
落实专项行动,让职工“动起来”
盘龙区总工会踊跃参与到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一是进行爱国卫生大扫除,每日清扫消毒办公区域,保证办公环境的干净整洁。二是进行环境卫生改善,做到单位厕所“三无三有”“四净三无两通一明亮”;做到洗手设施全配套,粘贴“七步洗手法”;做到清洁消毒全覆盖、垃圾及时清运。三是进行健康权益关爱,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工间操运动,缓解工作疲劳,确保大家以强健的体魄、振奋的精神、饱满的激情积极投身工作。
图片
同时,全区各级工会也积极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相关活动。一是广泛开展环境卫生改善活动。创文期间,区总工会每日安排工作人员到龙泉街道中坝社区参加创文活动,推进“裸露垃圾全消除”;联合东华街道总工会、白云社区工会及城管队员规范商户“门前三包”,引导群众养成健康卫生、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
二是广泛开展职工志愿者服务活动。联合龙泉街道总工会及龙江社区工会、鼓楼街道总工会及栗树头社区工会分别开展了多场义务劳动大扫除职工志愿者活动,洁净河道街道、改善老旧小区环境、清理绿化带垃圾,提升居民文明意识。
图片
三是广泛开展健康权益活动。联合青云街道总工会及云山社区工会、云南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工会在金殿公园开展“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联合区教体局在桃源广场举行盘龙区职工工间操大赛,并积极推荐队伍参加昆明市广播体操比赛。
四是广泛开展“爱卫”一线环卫职工及困难职工关爱活动,在重要节日期间走访慰问奋斗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和困难职工,为他们送上温暖,带去关怀。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来,区总工会主动参与,持续发力,充分发挥了工会密切联系职工的特殊优势,积极动员全区广大职工群众深入到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为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共建美丽盘龙、文明盘龙、健康盘龙贡献了工会力量。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胡耀元
责编:农天琴 实习编辑:莫开井
编审:李星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