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消防安全夜查、救援演练保平安

图片
为全面做好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大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监管力度,有效地推动冬季辖区防火安全。近日,特克斯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和无预案灭火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图片
行动中,消防救援大队执法监督员来到特克斯野格慢摇吧、特克斯县东方斯卡拉演艺酒吧等娱乐场所,重点对自动消防设施系统是否正常运行;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防范措施是否制定完善;值班巡查是否严格落实。并要求责任单位负责人对建筑内部及周边的消防水源、消防设施等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熟悉,如建筑外部是否可破拆、周边水源是否完整好用、道路是否畅通等等。根据“熟悉”情况,指战员切实对单位建筑情况有所掌握,达到了“六熟悉”任务的根本目的。
图片
特克斯县野格慢摇吧负责人肖强说,今天消防大队来到野格慢摇吧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在消防安全检查过程中,本店存在消防隐患,消防大队下发整改通知书,本店认真落实,以确保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稳定。
图片
特克斯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王世方说,为切实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社会面火灾形势平稳,今天特克斯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人员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通过此次检查,彻底地消除了场所的安全隐患,有效地提升了社会单位的火灾防控能力,净化了消防安全环境。
图片
特克斯县阿扎提街消防救援站副站长李朝昕说,通过此次“六熟悉”演练,我大队对地下建筑类火灾的扑救有了进一步认识和提高,对此类扑救火灾的难点以及要点进一步掌握,强化了全体指战员灭火救援实战化能力,确保辖区火灾防控安全稳定。
图片
通过此次行动,有效提高了辖区社会单位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治理了一批火灾隐患,切实有效预防火灾发生,严防隐患回弹,为特克斯县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特克斯县融媒体中心丁磊 通讯员马琴
编辑/段新荐 得力胡玛尔(实习)
校对/李克俭
责编/热斯克力德
2021年
全国征兵公益微电影《逐梦青春》发布
2021年
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发布
图片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