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阳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临近春节,外地返绥人员较多,为切实落实秋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绥阳县人民医院对境外来(返)黔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黔人员等重点对象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记者在绥阳县人民医院看到,凡进入医院的人员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扫描通信行程卡。接受核酸检测的人员保持一米以上的间距,经过检测咨询、信息登记、标本采集等程序后便可完成核酸采样。

核酸检测群众陈安涛说:“我是从深圳回来的,是因为社区给我们发了消息,让我们来做核酸检测,我们也是很支持的,因为是对我们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对大家负责。”

核酸检测采样现场,负责检测的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检测采样要求,做好防护措施,对接受核酸检测的人员进行分批分组采样,采样结束后经过医学专业检测,受检人员几小时后便可拿到检测结果。

感染科护士李勤敏说:“由于近期返乡人员较多,我们采集核酸的人数也做了调整和增加,如果是从低风险地区回来的返乡人员,我们是采用咽拭子采集的方法来采集核酸,早上来做好检测都是当天就出检测结果。”

据了解,绥阳县人民医院制定秋冬季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应对秋冬季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组织,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目标要求,规范处置流程,加强病人筛查,设置发热隔离病房,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绥阳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李远忠表示:“为贯彻落实好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我院高度重视。近期返乡人员核酸检测量较大,我院迅速做出行动,增加人手、增加采集点、增加诊室,针对返乡人员的核酸采集工作,我们每天采集量在800人次左右,检测量可达1500人份。接下来,我们将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强化院感防控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牢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