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间|宝应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今天(1月15日)下午,宝应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会议。

闭幕式共有五项议程:一是宣布选举结果;二是通过县十六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三是进行宪法宣誓;四是新当选县领导讲话;五是通过各项决议。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陈金荣当选为宝应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小辉当选为宝应县人民政府县长;吴建志、谢存道当选为宝应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茆小松当选为宝应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待报扬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周伟、夏兴丹当选为宝应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会议通过了县十六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

大会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上,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张小辉讲话。

张小辉说,从踏上这片土地的第一天起,我就已经把自己作为宝应大家庭的一员,决心与92万宝应人民共同打拼、风雨同舟。通过2个多月的工作,我深切地感受到,宝应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宝应人民淳朴善良、勤劳智慧,宝应各级干部同心同向、求真务实。我更加深切地认识到,宝应是一个氛围很好、潜力无限的好地方,这些都将成为我继续干好宝应工作的力量之源和信心之基,让我对加倍努力、干好工作、推动宝应发展好上加好、越来越好充满期待和信心。

张小辉说,当前,宝应的“十四五”蓝图已经绘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已然开启。现在,县长的“接力棒”传到了我的手中,对于我来说,这既是一个新的起点,更是一次新的考验。我将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给我提供的机会和舞台,坚持讲政治、顾大局、顺民意、办实事,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以“先锋官”的姿态,团结带领县政府一班人,紧紧依靠全县人民,务实担当,接续奋斗,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我定将努力做到:保持忠诚之心讲政治,保持进取之心促发展,保持为民之心求实效,保持敬畏之心塑形象。

张小辉指出,新的一年,孕育着新的希望,尽管时值腊月寒冬,但我坚信,“人勤春来早”。站在时代更迭的新起点上,我也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县委的坚强领导,有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和支持,有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宏伟蓝图就一定会早日实现,宝应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讲话。他说,大会选举我担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感谢组织的关心与厚爱,感谢全体代表的信任与支持,更感谢以周玉宝同志为班长的人大常委会一班人为宝应人大工作打下的坚实基础!

陈金荣说,当前正处在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岗位,我郑重承诺,将把各位代表和全县人民的信任与支持转化为工作的激情和动力,忠于法律,恪尽职守,与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体代表一道,继承和发扬历届县人大常委会的优良传统,继续担当作为,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县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陈金荣表示将真正做到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依法履职;不忘初心,为民履职;提高本领、廉洁履职。

陈金荣说,蓝图绘就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砥砺前行。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主动作为,为开启宝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还通过了各项决议。

王逍霄在主持会议时说,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不负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共谋发展之计、共建睿智之言、共献务实之策,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大会讨论决定了2021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审查批准了“十四五”规划纲要、各项工作报告,补选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县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通过了县十六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和有关辞职事项。大会的胜利召开,将进一步激励全县上下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同心筑梦、携手前行,合力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宝应篇章。

就今后一段时期人大工作,王逍霄强调,要聚焦中心大局,全力把准工作主线。助力县域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强化监督问效;要站稳人民立场,持续推进为民履职。积极为群众代言,积极为群众解忧,积极调动群众力量;要紧跟时代步伐,全面强化自身建设。强化政治建设,提高履职本领,深化作风建设。

王逍霄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及时研究解决相关重大问题。“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贯彻执行各项决定决议,积极为代表开展调研、视察、检查等创造有利条件,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严肃执纪和公正司法的水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各位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牢记法定职责,提升自身素能,带头宣讲好本次会议精神,带头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在本职岗位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版权声明:本公众号所有标明原创内容,版权均属宝应县融媒体中心所有,任何公众号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已经本公众号授权的媒体,在转载使用时须注明"消息来源:水韵宝应",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来源:融媒体中心记者组

编辑:华丽

审核:杜强

如果您还想看到更多宝应台新闻,可以下载宝应县融媒体中心APP《宝应发布》,查看其他拆条新闻和整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