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吸烟还扇的哥五耳光,乐山这名乘客被行政拘留10天!

昨天,《新闻天天报》栏目关注了这样一件事,一名出租车司机在行车过程中,因乘客在车内抽烟,司机开窗通风后引发乘客不满,被一名乘客连扇耳光。节目播出后,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那么,这起事件后续处理情况如何,这名乘客又将面临怎样的处罚呢?

事情发生在1月13号凌晨1点40,出租车司机李师傅搭载着三名乘客从市中区苏稽镇往乐山城区方向行驶。行驶途中因为乘客在车内吸烟,李师傅打开窗户通风,引发矛盾。一名乘客因此不满,动手打了李师傅五个耳光。(车内的监控视频记录下了事发经过)

此事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谴责这名乘客。

事情发生后,出租车司机李师傅向苏稽派出所报警。苏稽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锁定了三名乘客的信息。

市中区公安分局苏稽派出所副所长李旭:“组织精干警力,开始对监控进行了详细的研判,发现了嫌疑人乘坐车辆信息,通过车辆信息进行锁定。”

就在民警寻找当事乘客的同时,昨天(1月14日)晚上9点多,这名动手打人的乘客蔡某红,来到了派出所交代情况。

当事人 蔡某红:“我们一起坐车的两个朋友给我打了电话,说因为那天晚上的事情,苏稽派出所在找我们。因为昨天,我在陪朋友处理了一些事情,我就说我马上过来,然后我就打了一个车到派出所来了。”

蔡某红告诉记者,自己今年61岁,五通桥区人,已经退休。事发当天,他和两个朋友在乐山城区喝酒后,打车到苏稽镇上打算喝第二轮,不料到了苏稽镇后,发现店铺已经打烊,于是他和朋友原车原路折返。不料在折返的过程中,因为酒精上了头,脾气变得暴躁,自己趁着酒劲做出了过激行为,动手打人。蔡某红再三告诉记者,自己平时脾气很温顺,因为这件事情,家人也狠狠说了自己,批评他动手打人太过分,他也很后悔自己当时的冲动之举。

当事人蔡某红:“希望各位观众要以我的行为引以为戒,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发生纠纷或矛盾,一定要和平的方式来妥善处理和解决。对这种过激的行为,我表示深深的遗憾和歉意,我也没想到会造成这么大的影响”

针对蔡某红的行为,民警依法作出了处理。

市中区公安分局苏稽派出所副所长李旭:“目前,市中区公安分局已经决定对蔡某某行政拘留十日,并处500元罚款,他的行为从法律上来说就是殴打他人,根据《治管理处罚法》四十三条进行依法处理。”

今天下午1点左右,蔡某红向出租车司机李师傅当面道歉。

记者从办案民警处了解到,今天下午两点半,蔡某红已被民警押送到了乐山市拘留所。

针对这件事,律师认为,蔡某某的行为不仅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也违反了《四川省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办法》。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属于公共场所,禁止吸烟,驾驶员劝导乘客和保持车内通风,属于正当履职行为。另外,根据即将于今年3月1日实施的《刑法修正案(十一)》,蔡某某的行为还可能触犯刑法。

乐山佛都律师事务所律所王京星:“对行驶中的公共交通工具的驾驶员,使用暴力或者抢夺驾驶操纵装置,干扰公共交通工具正常行驶,危及公共安全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这样的一种行为,我们认为妨害了车辆的正常行驶,妨害了驾驶员的正常操作,应该属于暴力的一种形式。”

来源:新闻天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