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沙河市人民检察院战“疫”一线上的“检察蓝”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兵、侯雪瑾)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着沙河市人民检察院每一位检察干警的初心和使命。疫情就是命令,该院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参与社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检察干警深夜零下十几度在小区值守。通讯员侯雪瑾摄

图为检察干警在集中隔离点执行任务。通讯员侯雪瑾摄

“我报名”“ 我报名”……这是沙河市人民检察院微信群里铿锵有力的回复,一个又一个干警正在踊跃报名争当志愿者。1月9日,沙河市人民检察院40余名干警组成一支志愿者队伍,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战斗中,奔赴市区街道等重要卡点,坚决落实疫情值班排查联防联控具体工作。

数九寒天里,值守的志愿者干警们24小时坚守岗位,开展防疫宣传、进行消毒水喷洒、设卡检测登记、劝离外出人员,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检察人的初心和使命。

图为热心市民送来水果。通讯员侯雪瑾摄

图为热心市民送来热气腾腾的爱心饺子。通讯员侯雪瑾摄

疫情是面镜子,照出了为民情怀和担当能力,也映射出了干群守望相助的万丈光芒。群众体会到干警夜以继日值守的艰辛,陆续送来了爱心早餐、水果、零食等物资。一位送来一桶热腾腾的饺子的爱心群众说道:“你们辛苦一天了却吃不上一口热饭,真的太辛苦了!赶紧吃饺子暖暖身子!”

图为检察干警加班加点工作办案。通讯员侯雪瑾摄

除了在一线值守的干警外,还有坚守岗位的干警。办公室的干警每天将疫情防控要求和数据信息,第一时间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汇报,及时传达上级命令。值班干警对每天要下发的和上报的文件逐一登记造册,确保每一项需要落实的文件无延迟、无遗漏,为检察工作高效运转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抽空吃饭、抽空喝水、甚至抽空睡觉......匆匆泡一碗泡面,早出晚归,舍小家为大家,这是沙河市人民检察院每位干警的真实写照。沙河市人民检察院每一位检察干警坚持做到走在前头、干在实处,用行动默默坚守着这份沉甸甸的责任,践行着“初心写在行动上,使命落在岗位上”。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