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这些道路消除安全隐患,事故率降了!

道路有安全隐患

整改预防保平安

2020年,开福区政府协同交警、城管、园林等部门,联合属地街道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举措,加强道路隐患排查与整改。根据交警数据,2020年开福区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稳中有降。

开福区哪些路有安全隐患

大数据来帮忙

为汲取辖区内交通亡人事故深刻教训,积极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开福区从人、车、路三个方面分析近三年辖区亡人交通事故案例

近三年辖区亡人交通事故案例分析

1

在路段方面,全区亡人交通事故高发路段依次为北二环、三一大道、芙蓉路、福元路、湘江路;

2

在时间方面,亡人交通事故多发于0时至次日6时区间内,其次为6时至12时及18时至24时;

3

从违法行为上看,行人随意横穿马路、未走人行过街设施为事故主因,机动车驾驶人涉酒驾车、通过人行横道未礼让行人、进出道路未让行等违法行为也是亡人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

找到了重要“病因”,为解决上述主要道路的行人违法防控问题,通过区安委牵头,开福区相关职能部门迅速展开工作,交警部门开展行人不按规定通行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城管、市政、园林等部门在主要路段中央绿化带与路边人行道设置隔离护栏,进行严格的物理隔离措施,严防行人随意横穿道路,消除安全隐患。

东风路夜间加装了照明设备。

以东风路为例,开福交警针对省博物馆、妇女儿童中心、德雅路东风路以北等主要路段,设置了彩色醒目斑马线,同时为了增加夜间行走安全,每个斑马线路口都设置了照明设备,增加夜间照明度,确保行人行走安全通行。其他加强照明设施的路段还包括福元路洪山桥派出所路段、湘江路银盆岭桥下人行横道路段、芙蓉路福城路口人行横道路段、东二环洪山桥路段。

开福区在事故多发地带安装了指示牌。

此外,为了降低行人乱穿马路,一些重点路段加强了隔离护栏设置。包括北二环线中岭小区路段、彭家巷路段;三一大道九尾冲路段、金帆小区路段、广电路段;芙蓉路陈家湖路段、马厂路段、汽车北站路段、周南中学路段;湘江路北辰三角洲路段、浏阳河隧道路段、湘江世纪城路段、长沙港路段;福元路珠江花城路段、万国城路段、五矿沁园金城路段、朝正美苑路段、恒大雅苑路段。

彩色斑马线是为了提醒行人过马路。

些暗处的桥梁高架,还增设了爆闪灯,比如银盆岭桥、福元路大桥、三汊矶大桥、营盘路隧道、浏阳河隧道等桥梁隧道,以及东二环、北二环、中岭立交桥、四方坪立交桥、波隆立交桥等环线高架桥路段。

经过隐患排查与整改,全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取得了成效。记者从开福交警大队获悉,2020年开福区发生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55%,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6.67%,受伤同比下降5.13%,简易程序案件同比下降4.17%,直接财产损失同比下降4.88%。

来源│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通讯员 陈正祥

编辑│炎炎

一审│饶丽

二审│李香

三审│李亚雄

出品│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分享告诉更多人

觉得不错记得和“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