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临空经济区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图片
图为医护人员为廊坊临空经济区员工做核酸检测。
河北新闻网1月15日讯(通讯员李良、周禹佳)今天上午,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河北廊坊临空经济区组织40个项目、32个建筑工地、2768人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中午12点,已完成全部人员核酸采样和检测工作。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临空经济区对项目工地区实施统一封闭管理。将整个工程区域细分为40个工区、110个网格进行管理,统一消毒消杀,统一配送消毒液、防护服、护目镜外科手套、测温枪、医用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统一作息生活,统一证件管理,统一接送,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组建40个专班进驻项目区,24小时检查督办,协调解决问题。实行“六统四分”(统一管理、统一配餐、统一消毒、统一全员核酸检测、统一作息、统一证件保存,分区管理、分散施工、分时用餐、分包负责)和“两点一线”(生活区—施工区)管理模式,细化20项措施、80条细则。建立物品、食品配送队9个(其中北区6个、南区3个),临空经济区拿出专项经费50万元慰问一线工人,共发放猪肉800斤、方便面320箱、米面64袋、食用油32桶、蔬菜32箱,保障物资充足到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提高伙食标准,做好工人水、电、暖、气供应,让工人吃得好,住得暖。
发出倡议书,提出“八个提倡”(提倡在廊坊过年,提倡不搞聚会聚餐,提倡婚事等事项缓办,提倡新型方式拜年访友。提倡公筷制、分餐制等生活方式,提倡不吃生的水产品等食物,提倡网上办公服务,提倡一米社交距离)。发出《致临空广大工人朋友的一封信》,感谢临空工友为决战临空作出的突出贡献,提高留廊期间工人的薪资待遇。同时积极组织家属连线活动,号召大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减少人员流动,保障健康。
图片
图为廊坊临空经济区员工排队等候进行核酸检测。
开展“处级干部下基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让一线工人充分体会到临空经济区对大家的关心、关爱。发挥工会的职能作用,开展抗疫期间工人的文化娱乐生活,缓解疫情带来的焦虑情绪。“离廊不离情,温暖送一程”,对已离廊工友将核酸检测结果及时推送给本人,对确有返乡困难的安排返程,同时落实好个人疫情防护措施。除重点人群加大核酸检测密度外,其他人群落实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主动对接大兴机场片区和管委会,做好机场周边防控工作。目前,已与大兴机场组织召开三次视频会议,共同研判机场客流量和人员流动状态,强化大兴机场红线区周边的管控和巡查,对拆迁的土地进行全覆盖管控,实施区域物理硬隔离,全力做好与广阳、永清、固安三县区的联防联控。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