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天要下雪?昆明易结冰、起雾路段提前了解一下

掌上春城讯昆明市气象台1月15日发布,昆明市主城区未来三天天气情况为:
1月16日,晴转多云,4~15℃;
1月17日,雨夹雪转小雪,-1~2℃;
1月18日,小雪转多云,0~10℃。
图片
重点路段提醒
以下路段可能出现结冰情况,为避免耽误您的出行,请在出行前提前查看实时路况。
1、石林县石泸高速下行线K9+100M处道路易结冰;
2、嵩明县国道320线至荒田村段道路易结冰;
3、宜良县宜竹线、竹山乡竹林至总山神段、九梅公路路面易结冰;
4、嵩明县小荒公路部分路段易结冰;
5、东川区布格公路、昆蒙线(东川至蒙姑)、汤因线路面易结冰;
6、银昆高速小铺立交嵩明入口匝道易结冰。
图片
其他易结冰、起雾路段提醒
主城区道路——
一大队辖区:小菜园立交桥上层路段,下雨天气易发生路面结冰情况。
二大队辖区:S604(小庄立交至昆曲高速)中有1.2公里长度路段,在冬季易发生路面结冰情况。
六大队辖区:马澄线至梁王山盘山公路路段,在冬季易发生路面结冰情况。
九大队辖区(空港经济区)
机场高速铜牛寺大桥路段在凌晨气温较低时易出现道路结冰,路面湿滑,易引发交通事故。
银昆高速空港东收费站、小团山立交、野毛冲大桥路面有少量结冰,属事故多发路段。
空港大道对龙河大桥温度较低时桥面易结冰,属事故多发路段。
哨关大道沿线桥面易结冰,属事故多发路段。
机场北高速转嵩昆高速匝道易结冰,已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属事故多发路段。
安全提示:行经上述路段时,遇到雨雪寒潮天气,一定要实时关注天气和道路情况,适当降低行驶速度,加大行车间距。若发生交通事故要合理设置警示标志,人员要及时撤离到安全区域,并立即报警,等待救援。
多雾路段
银昆高速全路段大雾,能见度150米左右;
机场北高速沿线有团雾,能见度低;
空港大道、嵩昆大道、哨关大道沿线部分路段有团雾,请降低车速,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
安全提示:行经上述路段时,遇到雨雾天气,一定要适当降低行驶速度,适当加大行车间距,合理使用雾灯、双闪灯、喇叭等引起其他车辆注意,谨慎驾驶。雾天行车要尽可能靠路中间行驶,不要沿着路边行车,以防刮、碰、撞防护栏,避免与路边紧急停靠的车辆相撞。
十一大队辖区:东绕城高速公路黄龙箐大桥K2217;东绕城高速公路朱家箐大桥K2216;东绕城高速公路白沙河大桥K2221,两面寺机场高速跨线桥,南绕城高速公路杜家营立交B、C匝道跨线桥K2217,南绕城高速公路罗衙立交,在冬季易发生路面结冰情况。
各县(市、区)道路
安宁:
新哨湾大桥
点段:全程
隐患信息:气温较低的情况下易出现结冰现象。
安全提示:出发前请提前查询路况信息,详细检查刹车制动系统,做好防滑设施,缓慢行驶,避免频繁变道超车。
沪瑞线
点段:安禄公路K2805+300与老320国道交叉路口
隐患信息:该路段弯度较大且为下坡,由东向西行驶时因视线遮挡,不易发现路口进出车辆情况。
安全提示:请保持车速,路过时提前鸣笛,夜间正确使用灯光,小心谨慎驾驶。
点段:K2708+300至K2804+900路段
隐患信息:该路段急弯长下坡较多,通行车辆车速较快,坡脚是平交路口,人员密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安全提示:请保持安全车速,提前制动,避免急刹,小心谨慎驾驶。
图片
安禄公路
点段:安禄公路转麒麟路红绿灯口
隐患信息:周边人员、车辆出入较为密集,通行情况复杂,每当雨水天气时路面会变得比较湿滑,增加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率。
安全提示:时时注意观察路面情况,缓速行驶,提前制动,避免紧急刹车。
安宁市南环一级路
点段:K0至K3(县街起始段至云山村交叉路口)
隐患信息:该路段由东向西道路为3公里长下坡,道路无减速设施,无长下坡提示预警标志,大型货运车辆较为集中。
安全提示:保持车速,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尽量不要超车,轻点刹车制动,小心谨慎驾驶。
县草公路
点段:全程
隐患信息:县草公路路面因重型载货汽车通过量较大,西北链接线至县街红灯路口路段路面摩擦力明显下降,经常出现车辆侧滑导致的交通事故。
安全提示: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路面情况,轻点刹车提前制动,小心谨慎驾驶。
特别提示:石安公路(安宁段)
相较并没有较多的长下坡路段
但试通车以来
道路设施仍在不断完善中
除了施工作业人员
沿线还多有厂房、村庄
加之车流量较大
雨雪天气下极易发生危险
请时刻牢记
保持安全车速
仔细观察路面情况
随时做好提前制动准备
石林:
辖区省道S209蒙铁线(矣维哨至泸西方向者北大桥K333+0M至K341+500M(特别是立马村至者北大桥路段)、石泸高速石林至泸西方向k7+200至k18+800路段所有桥梁结冰(k0-k13大雾全程道路封闭管制)、国道G324线K2443+500M路段、县道北召公路K17、k21+800M路段、县道矣木公路全程路段、乡道西街口镇新木凹路段。
目前状况:路面结冰、湿滑、出现雾露(能见度10-20米之间)
雨雪天气路面湿滑
易引发交通事故
昆明交警将持续加大路面交通管控力度
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请广大驾驶人
在驾车时集中精力
请注意观察,控制车速
保持车距避免急踩刹车、急打方向
做到“缓加油、轻减速、慢转弯”
谨慎驾驶!
蜀黍温馨提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昆明交警星级服务
责编:冉燕青
编审:李星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