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54个村上榜第一批“江西省森林乡村”名单

“森林乡村”对很多人来说是个陌生的概念,它是指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根据国家林草局部署,近两年内,全国将建成2万个特色鲜明、美丽宜居的国家森林乡村和一批地方森林乡村。

去冬今春以来,江西各地按照省级森林乡村创建工作要求,省级森林乡村创建工作蓬勃开展,乡村绿化美化氛围日益浓厚,涌现出一批自然生态风貌保存良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生态功能效益显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乡村绿化美化典型。

南昌有54个村上榜第一批“江西省森林乡村”名单,我国近年来一直推动城乡平衡发展,南昌这54个村想必未来也将成为南昌农村发展的典范,不论是乡村旅游还是产业发展都未来可期。

南昌市(54个)

南昌县(12个)

向塘镇剑霞村、幽兰镇园艺场、蒋巷镇柏岗山村、黄马乡郭埠村、南新乡新洲村、向塘镇山背村、蒋巷镇蒋巷村、塔城乡湖陂村、塔城乡南洲村、塔城乡青岚村、幽兰镇东田村、武阳镇前进村

进贤县(13个)

温圳镇沥背村、温圳镇罗家村、温圳镇东岗村、前坊镇焦家村、罗溪镇坝塘村、七里乡金溪村、白圩乡葫塘村、衙前乡下邹村、民和镇旺坊村、架桥镇罗垅村、张公镇渣兰村、李渡镇安阳村、罗溪镇莲塘村

安义县(13个)

新民乡山上村、长均乡观察村、新民乡乌溪村、石鼻镇赤岗村、长埠镇云庄村、东阳镇马源村、黄洲镇塘下村、石鼻镇邹家村、长埠镇长埠村、鼎湖镇西路村、长埠镇江下村、万埠镇洲上村、万埠镇大花村

新建区(13个)

昌邑乡游塘村、樵舍镇蔓湖村、望城镇铜源村、石埠镇上莘村、西山镇合上村、望城镇小桥村、西山镇群力村、铁河乡木莲村、西山镇嵩岗村、石埠镇田垅村、樵舍镇青联村、望城镇幸福村、西山镇梓塘村

湾里管理局(3个)

招贤镇堎上村、太平镇南源村、太平综合垦殖场南门分场

本期责编:陶沙

来源:文旅新4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