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指导员“偷听”了我的电话

2007年,我以新兵的身份被分到江西九江星子县消防大队。入队后,高强度的体能和技能训练几乎压垮了我的每一根神经,紧张的部队生活让我一时间难以适应。我的心情变得躁动不安,思想上产生了动摇。有一天,我给家人打电话诉苦,碰巧指导员到值班室拿报纸,听到了我想打退堂鼓的抱怨。也正是这通电话,让我的人生从此开始发生改变。

那年6月,训练强度相对少了些,这时候指导员把我叫到他的办公室说:“你的字写得还可以,帮我补点材料。”由此,我担任了大队文书。工作之余,为了更好地胜任文书工作,指导员总是鼓励我多写稿,多投稿,并教授我写稿的经验。在那之后,我不仅成为队里的宣传小能手,还被支队评为“优秀士兵”——那一年,我是大队里唯一获此殊荣的新兵。

谭立炳荣获“绳索攀爬”项目指挥员组第一名

此后,指导员得知我想报考军校,他亲自为我制定了复习计划,并鼓励我加油学习。参军前,由于知识水平不足,在复习中,我感到很吃力。指导员得知后,主动帮我联系学校老师,进行一对一辅导。然而,事与愿违,在当年6月的全国公安边、消、警部队院校招生考试中我落榜了。

不如意接踵而至,同年11月,由于名额有限,我的入党愿望也落空。当时,郁闷的我只能一个人坐在阅览室发呆,感觉眼前一片灰暗,生活毫无希望。

然而,有一个人他一直关注着我的思想状况。没错,就是我的老大哥,我的指导员。

谭立炳和指导员

他向我讲述了如何克服经历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在他的安慰和开导下,我重燃斗志。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番努力,我终于考上了武警学院。获知录取消息时,我正好在家探亲休假,帮父母收割稻子。我立刻给指导员打电话汇报,从电话中可以听出,他比我还开心。

去武警学院报道的前一晚,大队为我举办了欢送会,指导员拍着我的肩膀欣慰地说:“立炳,其实你很优秀,比我想象中还要优秀,到学校后认真学习,踏实做事,不管做任何事只要努力认真,生活里到处都是阳光灿烂的日子。”

时光匆匆,斗转星移,一晃十几年过去了。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一个个深浅不一的脚印,我的心中充满感激。我永远记得指导员偷听到那通电话,是他改变了我的一生。

“只要努力认真,生活里到处都是阳光灿烂的日子。”我永远铭记这句话,它将陪伴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坚强的走下去!

征稿启事

主题:

与消防救援有关的人物故事、先进事迹、工作经历、回忆记录、情感生活、感悟见闻等。

题材:

不限~您擅长的随笔、故事、心得、散文、评论、诗歌、小说都可以。

阿消建议:

字数800~2000字,附上图片、视频更美哦。

投稿邮箱:

注意:格式要像阿消这样

提醒注意

内容必须是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