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钟表小镇项目建设平稳推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欣荣 邱鹏)“目前,衡阳钟表小镇项目的土石方工程即将完工。”1月15日上午,笔者来到位于衡阳县西渡高新区内的“船山时间谷”衡阳钟表小镇项目基地,几十台挖掘机挥舞着臂膀,紧张施工;近百辆运输车来回穿梭,装卸土方。
图片
△衡阳钟表小镇项目效果图
“船山时间谷”钟表小镇项目是衡阳市重点扶持的14条产业链之一,计划总投资50亿元。主要建设钟表成表制造区、钟表配件生产区、钟表综合体、钟表大师创意园、钟表主题文旅区,集钟表研发、生产、销售和文旅博览于一体,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承载钟表企业200家,年产手表2亿只,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年创税收3亿元。
图片
△项目施工现场
据了解,该项目自去年12月中旬启动土方工程以来,施工方倒排工期,上足人手、机械,合理套搭施工,加班加点,确保项目在春节前完成所有土石方工程,春节后将全面启动厂房建设。
据介绍,去年,衡阳县共发布实施重点项目83个。其中,要求年内开复工的77个,已开复工55个,开复工率72%;列入省市的14个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复工,开复工及投资均居衡阳市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