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场地,也能开公司!金湾区集群注册登记服务来了!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下,

不少人都有一颗创业的雄心壮志。

但初创成本压力大、缺乏企业管理经验,

让一些创业者望而却步。

尤其是在以前

注册公司要有经营场地

但对于很多从事

电子商务、网络服务的初创公司来说

由于房租成本过高

经营场所成了创业“门槛”

小金想说

如果你在金湾,并且想要注册一家公司

上面的那些顾虑都可以通通抛开!!

新年伊始,金湾区“放管服”改革再迈新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公布《金湾区企业集群注册登记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通过集中托管模式为初创企业、小微企业降低经营的“边际成本”,充分释放各总部经济基地、企业孵化建设单位的经营活力,营造更加便捷亲和的营商环境。

▲企业经营综合服务厅

那么

什么是集群注册呢?

集群注册是指多个市场主体以一家企业的住所或经营场所,作为自己的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并由该企业提供住所托管等商务秘书服务,形成企业集群的登记注册和管理模式。

▲群众在办理注册企业相关业务

集群注册的实施,打破了“一址一照”的限制,特别是对无须特定经营场所即可开展经营的市场主体,或者创业初期暂不具备经营场所条件的市场主体来说,再也不用费时费力费钱自己寻租,直接由托管的企业提供实体地址,并且提供各类证照办理的代理服务,大大降低了企业成本。

接下来

跟小金一起来了解

我们金湾集群注册情况

据了解,根据金湾区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工作部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区科工信、招商、政务服务、税务等部门,在调研的基础上出台了上述《管理办法》,在全市率先开展集群注册登记业务,从集群注册条件、登记程序、监督管理等5个方面制定了33条具体的管理措施。

按照《管理办法》的规定,在金湾区行政范围内,经本市市、区政府或市级以上政府部门认定为总部经济基地、众创空间、产业孵化基地的建设运营企业,提供面积不少于200平方米场地、企业法定代表人近3年无违法(犯罪)记录及不良信用记录的,均可申请从事住所托管服务,为入驻企业提供系列陪伴式服务,与入驻企业同发展、共成长。

▲锦湖集团总部经济基地

目前,金湾区率先在锦湖集团总部经济基地开展集群注册登记服务。申办集群企业凭托管企业出具的住所托管证明文件作为住所使用证明,即可办理登记注册。

▲金湾智造大街

近年来,金湾区在“微改革”、扶持中小微企业提高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效率和水平等方面持续发力,“破难点”“疏堵点”,推出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改革措施。

重点围绕航空、生物医药、新能源等产业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优质企业在金湾落户,并促成落地了金湾智造大街、珠海国际健康港、锦湖集团总部经济基地等企业孵化运营平台。

目前,金湾智造大街共入驻企业118家,珠海国际健康港入驻企业27家,锦湖集团总部经济基地入驻企业15家。

想要详细了解

集群注册登记服务的市民朋友

可以拨打咨询电话:0756-3991888

未来

金湾区将持之以恒

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再上新台阶

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

和社会创造力

采写 | 区融媒体中心 曾翠琼

图片 | 区融媒体中心 王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 | 佘心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