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百姓“菜篮子” 佳木斯市政企合力确保市场平稳运行

人民网哈尔滨1月15日电 为确保春节市场平稳运行,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积极组织商品货源,指导商贸企业广开货源渠道、丰富商品种类、繁荣节日市场,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消费需求。
图片
1月14日,在佳木斯市大商集团新玛特超市、大润发万兴店、共和果品港龙店,来此购物的市民均佩戴口罩购买商品,现场秩序井然,蔬菜、果品及肉蛋奶品种齐全,质地新鲜,日常生活用品区的商品也是琳琅满目。
大商集团新玛特超市店长袁向群介绍:“目前卖场供应情况正常,商品货源充足,品种丰富,市场价格相对平稳,商品的库存量能够保证春节期间的正常供应。”
图片
在佳木斯佳天国际农副产品物流交易中心,一辆辆货车陆续开进企业大门,卸货、搬运、销售有条不紊。购货商表示,目前蔬菜品种齐全,价格平稳。佳天国际是黑龙江省东部地区最大的果蔬集散地,也是佳木斯最重要的“菜篮子”。为保障市场供应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企业专门成立了“防疫情、稳供应”领导小组,对外地进场车辆及人员进行严格排查,定点定期消毒。公司总经理乔长胜介绍,园区与产区密切对接,每天都有3000多台次车辆、1000多吨货物进入园区,整个园区仓储蔬菜3500吨、水果3000吨,能够保证佳木斯地区7天的供应量。
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副局长邱悦表示,佳木斯市主要以外进蔬菜为主,日上市量约650吨左右,现正常周转库存可保证全市居民5至7天的消费量。猪肉以地产鲜肉和冷鲜肉供应为主,以销定产,日上市量约41吨,双汇等品牌肉类每天上市约21吨,足够保障市民的消费量。(韩婷澎、侯万群、肖吉萌)
图片由佳木斯市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