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防控网!河北涞水“娘子军”抗疫一线展巾帼风采

图片
图为社区妇女志愿者李云凤(右)在无物业的居民区执勤。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程卫民)身残心热为无物业小区站岗执勤、巾帼志愿服务团队织密防控网……在保定市涞水县有这样一支“娘子军”,勇担使命,奋战在抗疫一线,尽显巾帼本色。
李云凤是涞水县北辰社区一名妇女志愿者,尽管左腿残疾,但在家人的支持下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名,为无物业的居民区当起了“守门员”。值勤期间,她认真引导出入居民扫码、测温、登记,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及时上报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工作中有时会遭到居民的不理解,她却从无怨言,把笑脸送给每个人,把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落实到每一家、每一户。在她的带动下,北辰社区已有43名志愿者,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图片
图为涞水县市场监管局城区市场所女干部督导辖区药店落实防控措。
在胡家庄乡富位村,有一支由25名妇女组成的巾帼志愿服务团队。平时,她们是卫生保洁队、是爱心互助小组,面对疫情,她们化身一支防疫抗疫“娘子军”,勇敢地站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这支巾帼志愿团队为村里疫情防控出智出力,协助守门守哨、护村护院,协助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出入登记、秩序维护及卫生防疫工作,在织紧织密防控网络、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着“半边天”的作用。
1月7日,公安部门反馈大数据3313条,需要按时保质保量进行电话核实工作,并对相关人员进行防疫措施提醒,还要将核实信息再次录入河北省疫情防控管理信息平台。涞水县卫健局43名女同志积极承担大数据排查任务,她们奋战了两天两夜,全部按时完成任务。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冷链食品监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风险岗位之一。在涞水市场监管抗疫一线,一批女干部重温入党宣誓,逆行而上抗击疫情。无论是零下20摄氏度的冷库样品抽检,还是商场超市店铺的冷链食品检查,她们都冲在第一线,定期挨家挨户的检查指导,叮嘱商户落实防控措施、完善各项记录,张贴防控提示等。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