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S”精益化管理评比,看大鹏医疗健康集团谁获表彰

1月14日下午,深圳市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举行“6S”精益化管理评比暨表彰大会。据悉,该活动从2020年12月开展,采用现场检查与PPT答辩相结合的方式,最终于评选出4个“最佳6S精益管理团队”,分别为市二医院分院葵涌人民医院内儿科住院部、检验科,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神经(骨关节)康复科、内外儿病区,并授予流动红旗。

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举行“6S”精益化管理评比暨表彰大会

据悉,从2020年5月下旬开始,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启动了全集团范围内(包括集团本级、分院、社康)的“6S”精益化管理项目。6S,指的是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习惯)、安全,是用于工作现场管理的一套规范化管理模式。

“休息全推进去,暂时离开露一半,在岗值班全拉出。”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分享了座椅文化

经过半年多的精心打造,各分院、社康打造了整齐、清洁的工作环境,患者就医更加放心、舒心。与此同时,也让居民满意度持续提升,从市卫健委公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全市公立医院满意度评分及排名情况来看,3家分院的满意度均取得较好成绩,特别是在新区率先开展“6S”精益化管理的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取得了全市第二的可喜成绩。

“进门显眼处放置了用药安全警示牌,对相似及多剂型药物都进行提醒。”市二医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药剂科分享了新增的药品效期可视化管理和用药安全警示牌

“6S精益管理永远在路上,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预检分诊、测体温、候诊区、间隔一米线等防控措施更要按照‘6S’精益化管理要求严格落实。”市二医院副院长、集团执行院长任力杰表示,接下来将不断完善和加强医疗核心制度的落实,坚决守住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这条底线,形成科学管理的长效机制。

【撰文】郑婷婷

【通讯员】欧淑清 张翔

【作者】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