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

1月15日,台江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在政协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吴世胜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杜贤伟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全宏超,县政协主席吴元,县委副书记杨德昭等县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谌贻琴,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炳军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组织学习了关于加强台江县春节期间来(返)乡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紧急通知。

吴世胜指出,当前,国内多地持续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蔓延等状态还没有萎缩的趋势,扩散等风险依然存在,冬春季节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疫情发展态势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吴世胜强调,要准确把握疫情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做好其他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预见性和主动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保障全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杜贤伟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补齐防控短板和漏洞,全力确保防控无遗漏、无死角。要加强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传和疫情消息通告,增强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要积极倡导群众就地过节、网络拜年,减少非必要出行,错峰返乡返岗,严格管控各类民间聚会活动,举办红白喜事的一律从简,其他酒席一律不得举办。提倡少串门,控制家庭私人聚会聚餐人数,出现发热等症状后要自我隔离和报告,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播散风险,切实维护群众健康权益,切实保障社会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或镇长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直播形式开到乡镇(街道)、村。

台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秋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