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籍军医荣立二等功 喜报送至家门口 温暖送到心坎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5日讯(通讯员 袁芳)1月14日,锣鼓喧天,喜气洋洋。“黄文杰同志荣立二等功”的喜报和“功臣之家”牌匾从澧县人武部出发,伴着暖阳,载着荣誉,由常德市委常委、常德军分区司令员李兴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市双拥办主任伍子科等一行人送至澧县澧阳街道永兴寺社区黄文杰家属手中。
图片
(送喜报现场)
“黄家大儿子,太优秀了!一人立功、全县光荣,他是我们澧县人的骄傲!”得知黄文杰荣立二等功,邻里街坊纷纷赶来道贺,并拿起手机记录下这光荣的一刻。
图片
(邻里街坊前来道贺)
活动现场,李兴刚一行为黄文杰家属佩戴“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绶带,送上“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和慰问金。接过儿子的喜报,黄文杰的母亲欣慰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抚摸着胸前的大红花说道:“我为他感到高兴,党和国家需要他,他就要冲在前面,我们都支持他。”
图片
(送喜报现场)
随后,众人走进黄文杰母亲家中,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为了让远在部队的黄文杰感受到送喜报的热闹氛围,工作人员通过手机视频与他取得了联系。视频中,黄文杰看到佩戴着大红花的母亲笑着说:“老小孩今天气色很好啊,谢谢各级领导为我及家人送上这份荣誉,我会继续战斗在医疗战线,为国家的医疗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电话这头,大家也叮嘱他抛开杂念,放心家里的事,继续努力工作,争取再立新功。
图片
(李兴刚与黄文杰视频聊天)
喜报送到家,真情暖兵心。李兴刚表示,举行这样的活动,不仅表达着对荣誉、对军人的尊崇,还有利于形成学习功臣模范的浓厚氛围,有利于集聚向上向优的强军力量,必将在全市形成热爱国防、尊崇军人、关心军属的浓厚氛围。希望全市以这次送喜报活动为契机,掀起拥军优属热潮,掀起情系国防、踊跃参军的热潮。
据统计,近一年来,常德籍现役官兵有20人荣立二等功,185人荣立三等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应有的责任担当,常德市双拥办将持续开展尊崇功臣、学习功臣、宣扬功臣活动,激励广大常德籍官兵积极投身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为沅澧大地增光添彩。”伍子科说。
【黄文杰先进事迹】
黄文杰,男,汉族,澧县人,58岁,现任南部战区总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
他行医四十载,救治患者无数。2003年,他奋战在抗击非典肺炎第一线,治愈并报告了全国第一例非典肺炎患者;2020年,他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响应组织召唤,再次披挂上阵前往武汉火神山医院,带领团队把病房当战场,坚持顶在抗疫一线,守在“红区”连续作战,展现出一名医疗战线“老兵”的觉悟、品格和担当。
黄文杰个人先后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荣立一等功、二等功各一次,2020年“八一”前夕,被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授予“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