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区:城东督学责任区开展校园安全专项督导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唐晖)“学校餐饮排气改造工程切合实际,排除了安全隐患,有利于师生身心健康,值得推广!”为了进一步强化对学校安全工作监督检查,依据国务院《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按照益阳市赫山区教育局党组和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的统一部署安排,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14日,益阳市赫山区教育局城东督学责任区对校园安全工作开展了为期15天的专项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组在梓山湖学校进行校园环境巡查中高度赞誉该校惠及师生所做的“爱心”工作。

1月14日下午,赫山区城东督学责任区督查组一行在副主任督学郭燕辉带领下,来到最后一站--梓山湖学校进行校园安全工作督导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校内巡查、走访师生及家长等多种方式,从分管领导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周边环境治理、伙食服务中心的卫生管理、学校卫生防控功能室的设置与使用和学校安全教育课、安全应急演练情况等十个方面,对学校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地毯式督导检查。在校园环境巡查中,当看到该校精简其他开支,耗资近12万元,将食堂油烟排气系统提质改造与新设应对恶劣天气阶梯防滑设施后,督查组高度评价学校从人文关怀的高度为消除安全隐患和惠及师生健康所做出的实际工作。

据悉:此次督导检查,赫山区教育局城东督学责任区对辖区内13所公民办学校,82所公民办幼儿园,检查过程中发放整改督查48份,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责令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规定整改期限要求,实施全程跟踪督办和限期办结销号。通过督查,促进了各学校校园安全工作在新时期升华认识和提升工作效能,进一步夯实学校安全工作基础,及时有效消除校园各类安全隐患,促进学校安全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