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剩2周!丁彦雨航回归时间更新,携张镇麟入选国家队

北京时间1月15日晚,CBA联盟官方更新伤病名单,其中广东的易建联预计还剩16周时间将会康复,另一位让外界关注的球员丁彦雨航则是一改过往3周时间,康复时间更新为仅剩2周。

值得一提的是,届时丁彦雨航即便回归,也不会成为山东男篮的一大助力,理由是在恩师巩晓彬的执教下,本赛季没有丁彦雨航的山东队一样打的很好。刚过去的一场常规赛,山东在齐鲁德比战里一度落后多达20分,最终却逆风翻盘成功,击败青岛。

截止到1月15日,山东男篮的战绩来到18胜10负,位列联赛第5,仅次于辽宁、广东、浙江以及新疆四大顶级强队,同时领先身后的吉林队1个胜场,考虑到上赛季山东最终仅打到季后赛首轮(前12),这个成绩足以体现他们的进步。巩晓彬让这支队伍成为强队,所以如今的山东对于丁彦雨航的回归并没有那么感到"迫切",他们可以悠着点。

而在CBA联盟更新伤病名单时,中国篮协也公布了一份和丁彦雨航相关的公告,篮协公布了三人国家队的集训名单,在男子三人篮球方面,丁彦雨航榜上有名,主要相关的CBA球员包括张镇麟、胡金秋、丁彦雨航、齐麟、颜鹏和陈培东。实际上去年夏天回到国内的小丁就曾接到过三人国家队的邀请,但是长时间以来一直因伤没有实现前往训练的现实。

这份新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队名单里,小丁携张镇麟、齐麟两位新生代锋线入选颇具意味,2018年遭遇膝盖伤病之前,丁彦雨航一直把持着男篮首发三号位的位置,自2015年到2018年,他是当之无愧的国内第一前锋,连拿两个CBA常规赛MVP,得到NBA队伍认可征战夏季联赛,甚至险些得到一份正式合同。这些都是对当时丁彦雨航中国第一前锋的佐证。

如今时光荏苒,饱受伤病困扰的小丁迎来两位后辈的冲击,张镇麟旅美归来立刻成为辽宁队主力,齐麟被新疆大力培养如今已是CBA顶级射手加突击手,两人的天赋放眼国内同年龄段都是第一档次,隐隐有未来上位男篮锋线的可能。这一次携手共进三人国家队训练营,或许会成为男篮锋线位置火炬交接的节点。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