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洪到玉屏调研

黄宗洪到玉屏调研
1月14日至15日,全国政协常委、贵州省农科院副院长黄宗洪率队到玉屏调研优质稻米生产工作。
图片
市政协副主席冉晓东,县委书记杨启明,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德振,县委副书记张勇,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金华参加调研。
黄宗洪一行先后到玉屏绿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新店镇沙水坪坝区、洞坪蔬菜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亚鱼乡郭家湾村优质稻生产基地调研。每到一处,黄宗洪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产业发展情况。
图片
黄宗洪指出,要统一优质品种,加强管理,形成标准化的生产体系。要合理利用烘干机等农业机器,确保在恶劣天气来临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农业生产任务。要时刻监测周边水源,防止污染物流入,确保农作物安全生长。要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把产业发展作为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首要任务,带动村民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图片
调研中,黄宗洪一行在亚鱼乡人民政府召开优质稻生产工作座谈交流会。
黄宗洪强调,水稻培育是我国的一项重要工程,玉屏要坚持因地制宜,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发展更高质量、更高价值、更受城乡居民接受的健康、高档优质稻,促进农户增产增收。要坚持“两手抓”,把高档优质稻品创新技术和高档优质稻配套技术结合起来,实现“种一产二”。要从品种选择、生产过程、储藏、加工、包装、运输等过程严格把关,实现优质稻到优质米的转变,加大市场竞争力。要在优质稻种植上持续发力,提升郭家湾贡米在全国稻米市场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县直相关部门,新店镇、亚鱼乡等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玉屏融媒体中心记者:徐雪、李明荣
编:鲁廷红 校:张丹 季佩佩 审:赵林 姚磊
关注,请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