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利再出争议言论:球员交那么多税 有资格优先接种疫苗

北京时间1月16日,最近一段时间,美国新冠疫情持续肆虐,NBA也受到了很大影响,多场比赛因为有球员感染或受到隔离,无法凑齐人数而被迫延期。于是,一个问题浮出水面:为什么NBA不为球员接种疫苗呢?

在此之前,NBA和NFL(美国橄榄球联盟)都曾公开表态,在疫苗足够普及之前,他们不会借助自己的社会影响力统一安排球员接种疫苗。但对于这样的决定,查尔斯-巴克利有不一样的想法。

在昨天参加节目时,这位名人堂成员表示,球员们交了那么多的税,“有资格”优先接种疫苗。

“(美国)总共3亿人口要接种,何妨先拿出1000支给一些NBA球员、NFL球员以及冰球球员接种。”巴克利说道,“毕竟他们交了那么多税。让我再重复一遍:球员们交了那么多税,他们理应获得一些优待。”

巴克利的同事肯尼-史密斯对此进行了反驳,看起来对巴克利的说法感到惊讶,当然,这完全是可以理解的。

“事关生死(的问题上搞特权)?”史密斯反问道。

巴克利回答:“是。”

尽管其他节目嘉宾提醒巴克利,税收是根据个人收入水平决定的,但巴克利仍然坚持己见:“我说的是税收,不是你赚了多少钱。我说的是这些人交了多少税。”

史密斯则继续表示反对:“我们不能那样做,我不认为你可以那样做。”

厄尼-约翰逊也强烈反对,他说老年人和高危人群应该首先得到照顾。巴克利对此表示同意,并将急救人员也列在优先接种的名单上,但他仍然表示,“给NBA球员1000支疫苗不会有多大影响。”

新冠病毒疫苗的推出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为了抗击疫情,医护人员已经不知疲倦地工作了10个月,直到上个月,才开始推出疫苗。

而截止到到2021年1月1日,只有200万到300万人接种了两剂疫苗中的第一剂,进展速度慢于预期。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福奇博士认为,美国需要有80%到85%的人群接种疫苗,才能实现群体免疫。

对于谁能率先获得疫苗,有一些相关的指导方针,尽管各州和地区之间有所不同,但肯定与交税多少无关。

《纽约时报》有一个关于新冠疫苗接种时间表的计算器,可以估测人们可能在什么时间获得疫苗。举个简单的例子,勒布朗-詹姆斯可能排在2亿687万美国人、3100万加州人和790万洛杉矶郡的等待接种人群之后。这是因为他36岁,没有已知的与新冠病毒相关的健康风险,他也不是医疗工作者、关键岗位工作者、急救人员或教师。

NBA主席亚当-萧华曾在赛季开始前说过:“我们不可能以任何形式插队,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们的球员如此的年轻和健康,也没有相关病史,他们将不会是疫苗的优先接种人群。在NBA,还有一些工作人员年纪更大,他们将会拥有更优先的疫苗接种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