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内黄应急人在行动

1月14日,内黄县烟花爆竹“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督导第二组组长、内黄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燕俊英带领执法人员对井店镇6家原烟花爆竹经营户进行明查暗访,现场查看是否有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经检查6家已全部转行。燕俊英指出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要求乡镇组织职能所站全面开展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及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严防禁售烟花爆竹行为死灰复燃。

对梁庄镇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通过询问、查阅资料,听取梁庄镇关于烟花爆竹“打非”工作情况汇报,燕俊英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抓严管、严防死守,形成强大的禁燃禁放禁售烟花爆竹高压态势;二是年关将至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更要精心动员部署,统筹安排加大排查力度,确保烟花爆竹零隐患;三是要持续开展宣传发动,通过悬挂条幅、宣传车、大喇叭等形式,广泛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使禁售禁放工作成为全县广大群众的自觉意识;四是要采取超常举措,对非法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加大执法力度,情节严重的,依法可处行政拘留的处罚,坚决杜绝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