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发文致谢火箭:你们给了我想要的一切 永远心怀亏欠

北京时间1月16日,詹姆斯-哈登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向休斯顿以及火箭队告别并致谢:

“我能写些什么呢?什么样的词句才能表达我所有的感受?休斯顿,是你在我生活毫无保证的时候敞开双臂接纳了我,让我的信心产生了飞跃,并彻底改变了我和我的家人的生活。”

“这支球队以及这座城市给了我我想要的一切,甚至更多。在我拿到得分王,当选最有价值球员之前,你们就对我充满信心。我和我的家人对此永远感激不尽。为了给这座城市带来荣耀,我付出了我的全部身心和灵魂。可惜我终究没能做到,对此,我永远心怀亏欠。我还没有还清所有的亏欠,离告别还远着呢。”

哈登2012年通过交易加盟火箭,过去八个赛季都成功率队打进季后赛,期间两次杀到分区决赛。在此期间,他个人8次入选全明星,7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其中6次一阵),拿到3次得分王和1次助攻王,并在2018年当选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

不过,因为上赛季季后赛的失败,加上休赛期火箭管理层和教练组大换血,哈登对球队的未来失去信心,提出交易请求。

周四,火箭与篮网达成一致,通过三方交易把哈登送到布鲁克林,结束了双方八年多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