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没有不尊重任何人 我是精英级别领袖但火箭无法争冠

北京时间1月16日,刚刚通过交易加盟篮网的詹姆斯-哈登通过视频软件召开了媒体见面会,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图片
哈登首先澄清了此前关于他不尊重队友的言论:“我没有不尊重任何人,那些家伙,他们都刚刚来到休斯顿,而我已经在那里呆了很长时间了。我和球队一起经历了所有的起起落落,我没有对任何人不尊重。”
“我只是说,这支球队作为一个整体还不足以去竞争总冠军。我喜欢我的职业生涯所处的阶段,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所以,我并不是想对任何人不尊重,尤其是对球队。我很高兴能来到布鲁克林,很高兴能有一个新的开始。”
接受采访期间,哈登承认他的确很“遗憾”,但并没有具体说遗憾什么。
“我是那种不需要关注,尤其是负面的能量,负面的关注的人,”哈登说道,“有些事我觉得不符合我的性格。但最终的目标是去一个我可以竞争的地方,现在我来到了布鲁克林。我对这支球队(火箭)、这座城市(休斯顿)以及他们为我和我的家庭所做的一切只有爱和尊重,非常的尊重。”
效力火箭的八年时间里,哈登都入选了全明星,最近六年五次在MVP评选中位列前三,包括在2017-18赛季赢得最终的大奖。采访中,哈登称自己是“一名精英级别的球员,精英级别的队友,以及精英级别的领袖,一个愿意做任何事情、做出任何牺牲来获得尽可能多的胜利的人。”
他说他是从火箭季后赛惨败给湖人,并且在那之后对管理层和教练组进行重组之后产生的离开的想法。
“在离开泡泡,经历了那次失利后,我想要重新审视自己的职业生涯,重新评估这支球队这家俱乐部的发展方向。”哈登谈道,“从上到下,从总经理的离开,德安东尼的离开,重新评估我们的人员,评估我们是否有足够的与这个联盟最好的球队竞争的实力,随着时间的推移,包括自由球员市场以及所有诸如此类的事情,我觉得,我们并没有机会。”
“尽管我热爱休斯顿这座城市,热爱在那里的生活,但在我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这不是钱的问题,也不是其他任何问题,而是为了有机会达到最终目标,那就是在最高水平的比赛中赢得胜利。”
“事情并不像我希望的那样顺利,但我认为最终双方都很满意这个结果。”
哈登还对篮网的争冠前景表示乐观:“基于这套阵容,这个教练组以及这家俱乐部,我认为我们很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