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第30轮球队排名出炉:青岛8连败跌出前8,辽宁5连胜稳居第1

1月15日,CBA联赛常规赛第30轮战罢,最终青岛男篮4分憾负山东男篮,惨遭8连败;广东男篮127-109大胜北控男篮,喜迎3连胜;此外,新疆男篮、上海男篮、广厦男篮、四川男篮等4支球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值得一提的是,经过本轮角逐,CBA联赛最新排名出炉,其中青岛男篮8连败跌出前8,辽宁男篮5连胜稳居第1。具体详情如下:
图片
CBA联赛第30轮最新球队排名如何?
根据CBA官网可知,CBA联赛最新球队排名依次为:第1、辽宁男篮-5连胜;第2、广东男篮-3连胜;第3、浙江男篮-3连胜;第4、新疆男篮;第5、山东男篮;第6、吉林男篮;第7、深圳男篮;第8、四川男篮;第9、广厦男篮。
第10、青岛男篮-8连败;第11、北控男篮;第12、上海男篮;第13-山西男篮;第14、广州男篮-3连胜;第15、北京男篮;第16、江苏男篮-3连败;第17、天津男篮;第18、福建男篮-3连败;第19、同曦男篮-10连败。
图片
如何看待青岛男篮8连败跌出前8?
CBA联赛第一阶段期间,青岛男篮联赛排名一度高居第5,战绩为8胜4负,总胜率66.7%。那么,为什么进入第二阶段遭遇8连败,战绩下滑至14胜15负,进而跌出前8呢?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头号外援亚当斯因伤缺席,削弱了球队的得分能力。据统计,在亚当斯缺席的7场比赛中,山东男篮全部落败。
图片
二是青岛男篮总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经统计,在青岛男篮8连败期间,4场比赛的分差在4分以内。在憾负山东男篮赛后,青岛男篮主教练吴庆龙坦言:最后时刻(球员们的)专注力有所下降;三是客观因素,随着联赛的深入,CBA不少球队经过补强,实力得到了大幅提升。在这种实力此消彼长的情况下,缺兵少将的青岛男篮输掉比赛并不意外。不过,相信随着亚当斯的回归,青岛男篮将重回正轨!
图片
如何看待辽宁男篮5连胜稳居第1?
赛季初,大多数球迷并不看好辽宁男篮争冠前景,毕竟在当时并没有可以分担韩德君压力的球员。但是,当韩德君不慎伤缺后,租借来的朱荣振临危受命,一人撑起了辽宁男篮内线。经统计,在朱荣振顶替韩德君出任首发期间,场均贡献15分7篮板,俨然成为一名合格的蓝领中锋,帮助辽宁男篮取得5胜1负战绩。
图片
从中足以证明,随着朱荣振的成长,辽宁男篮最弱的一环得到了弥补;此外,辽宁男篮“双后卫”郭艾伦与赵继伟同时“爆发”,二人的场均得分、助攻均创生涯新高;最后,再加上外援梅奥的稳定发挥,攻防兼备的辽宁男篮表现得势不可挡!众所周知,体现实力的最好例子就是球队战绩,目前辽宁男篮以26胜3负战绩稳居联赛第1,领先排名第2的广东男篮1.5个胜场差!
最后想问的是,你认为青岛男篮会及时止蜕吗?以及辽宁男篮又是否会一路高歌猛进?欢迎在下方互动交流!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体育简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