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称收到监管机构的立案调查通知 盘后一度跌逾8%

腾讯证券1月16日讯,唯品会表示,它已收到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立案调查通知。
近日,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唯品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涉嫌实施不正当竞争行为立案调查。
在公告中,唯品会指出,该公司将积极配合调查。唯品会声称,目前旗下业务运营保持正常。
2020年9月,社交电商平台爱库存曾发布抵制唯品会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声明,要求唯品会停止“二选一”的行为。在声明中,爱库存表示近期该平台不断收到部分商家反馈,唯品会明令要求商家不得与爱库存继续合作,并强令商家下架在爱库存上的所有商品与活动,并对商家进行日常巡检。
同年12月,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因消费者举报网购先提价后打折、虚假促销等问题,对唯品会的自营业务不正当价格行为进行了调查,并处以5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截至美东时间周五收盘,唯品会股价上涨1.22%,至28.24美元/股。盘后最深跌逾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