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英格兰头牌!比C罗年轻却宣布退役,鲁尼把一手好牌打烂?

鲁尼离世界最顶尖巨星,离“球王”,又差了一线。最重要的证据,是他从未进入过金球奖的前三名,远不如五冠王C罗,甚至PFA(英格兰职业球员工会)的赛季最佳球员,也只获得过1次。

鲁尼宣布退役了。35岁不算年轻,确实到了该退役的年龄,但看看同样35岁、比他年长几个月的C罗还在踢球,还是不禁令人感叹:鲁尼为何会如此告别绿茵场呢?

纵观鲁尼的整个职业生涯,其实已经算是相当辉煌了。他在曼联夺得了16个各项赛事的冠军,成就了大满贯,包括5个英超和1个欧冠;他是曼联和英格兰代表队的双料历史射手王,英超历史第二射手、第三助攻手。

但是,鲁尼离世界最顶尖巨星,离“球王”,又差了一线。最重要的证据,是他从未进入过金球奖的前三名,远不如五冠王C罗,甚至PFA(英格兰职业球员工会)的赛季最佳球员,也只获得过1次。

然而论起点,鲁尼比C罗更高。16岁360天,他就打破了英超最年轻进球纪录,终结了阿森纳30场英超不败的纪录;

初次参加欧洲杯,连续2场梅开二度,扬名天下;18岁就加盟曼联,首秀就在欧冠上演帽子戏法,风头完全胜过已经到队一年的C罗。

事实上,效力曼联的前两个赛季,鲁尼的进球数都多于C罗,C罗则因为玩花活、假摔而饱受批评。直到2006-07赛季,两人的进球数才打成平手,也正是从那时开始,他们的职业生涯开始发生倒转。

弗格森选择力捧C罗,将其树立为曼联核心,赋予他前场自由人的角色,而更努力更全面的鲁尼,反倒沦为给他做嫁衣的配角。于是,有了鲁尼的无私成全,C罗成为了金球奖得主和世界足球先生。

C罗离开之后,鲁尼挑起曼联的大梁。2009-10赛季,正当他状态极其出色之时,对阵拜仁的受伤又带来重创,真的是太不走运。

不得不说,连年征战,鲁尼为曼联和英格兰队付出太多,所以虽然出道很早,身体上已经承受太多负荷。再加上他在自律方面确实不如C罗,所以在弗格森退休之前,状态已经出现下滑,位置也越来越靠后。

而且2008年之后,西甲雄起,巨星荟萃,巴萨称霸完了,又轮到皇马,英超在竞争中已经处于劣势。当时,鲁尼若有机会转投皇萨,和C罗梅西搭档,也许会夺得更多的欧冠冠军,至少有机会进入金球奖前三。

2017年,鲁尼离开曼联,这意味着与冠军、荣誉彻底告别,而C罗刚刚率领皇马完成欧冠两连冠。之后,无论是回归埃弗顿、去美国踢球、屈尊英冠,他都是在为退役做准备了,曾经的“鲁雄心”,雄心不再。